【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4)

(四)

 

舒莉宣布道:「好了,你可以自由活動了。」

 

恩賈達卡揉著額頭坐起身:「你剛剛做了什麼?」

 

「因應議會的要求,我在你身體裡面埋了炸彈。」

 

恩賈達卡的動作暫停一秒,問道「…………..幾個?」

 

舒莉反問:「你身上有幾個刺青?」

 

恩賈達卡無言看著他新認的堂妹:「親愛的堂妹,你是變態嗎?」

 

舒莉面無表情地舉著那條裝著黑豹戰鬥服的金色項鍊仔細端詳,「別放在心上,基因問題罷了,親愛的堂哥。」她擺擺手:「母后為你準備好了住的地方,等等僕人領你過去。」

 

恩賈達卡無所謂地聳聳肩:「我覺得這裡挺好的。」

 

「少臭美了,」舒莉鄙夷地哼了一聲:「這裡是我的實驗室,可不是防空洞,你在這裡只會礙手礙腳。」

 

「嘿!我是拿全額獎學金從MIT畢業的!」恩賈達卡抗議道:「我能看懂這實驗室進行的各種實驗!」

 

舒莉不屑地冷笑一聲:「好了不起喔,我哥還是牛津大學畢業的呢!」

 

兩人狠狠地對視,視線在空氣中相碰時,彷彿都要燃起火花時,有個索然無味的聲音插進來道:「你們好了叫我。」

 

兩個人一起轉頭,只見奧科耶把長矛放在一邊,拿起咖啡壺給自己倒了杯咖啡。

 

舒莉重重地哼了一聲,大踏步走到旁邊,按下了音響的開關。

 

轟隆鼓聲瞬間淹沒了整個實驗室,恩賈達卡反射性地按著抽痛的額角,他是道地的美國人,實在聽不慣瓦干達的流行音樂:「隨便你要帶我到哪裡去,求你帶我走吧。」

 

奧科耶瞇眼看著恩賈達卡的動作,「不急,等我喝完這杯咖啡。」

 

※※※※※※※

「你這麼討厭我,為什麼沒找機會殺了我?」

 

「我犯不著這麼費事,你若放棄或做不到祖利親族的要求,你的腦袋還是會落在草原上。」走在前面奧科耶聲音裡明顯透出譏嘲之意:「動手,只是侮辱了我的身份。」

 

「詹姆斯叔……」恩賈達卡改口:「我後來才知道,祖利是留學名校的高知識份子,但背叛我父親後,近三十年來毫無作為,整天窩在地宮裡面種這種邪性藥草,相信自己擁有法力,實在是………」

 

一柄槍尖抵住恩賈達卡的鼻尖,奧科耶第一次浮起怒氣:「我說過,殺你費事,但看在祖利大祭司份上,你最好別說下去了,不然你就不需要你的舌頭了。」

 

恩賈達卡漫不經心地用手指彈開奧科耶的槍:「在我眼裡,祖利是罪人。」

「你不應該為了你父親的死而怪罪他!是先王處決了你的父親。」

 

「我沒有。」恩賈達卡冷漠地說:「我恨他,是因為他忘了我。」遺忘是比被憎恨更可怕的罪惡,一個人被遺忘,代表被否定了他存在的意義。

 

奧科耶聞言,收回槍後,怒視著恩賈達卡那張空白的表情後,她轉身道:「你的房間就在前面了。」

※※※※※※※※

 

花園裡面,一個白種人青年正在低頭寫著些什麼他身穿類似特種部隊形式的戰鬥制服,明眼人卻一看就知道他的制服是由專家量身設計貼身、完全依照穿著者的需要、能充分給予穿著者保護外,更能讓穿著者在戰鬥時發揮他的能力。

 

在喜歡穿著五彩繽紛顏色的國度裡,單調的色彩反而更引人注目,黯淡的制服顏色反而讓陽光照在他髮色時,閃著耀目的光芒。

 

那個白種人蹙著一雙端正的眉毛,側臉如羅馬雕像般完美,偶而他停下筆抬起頭思索著什麼時,他的雙眼像是海水般深遠,蕩漾著無名的情緒。

 

「史帝夫,很高興你回來了。」

 

「陛下,看到您安然無恙,實在令人慶幸。」

※※※※※

恩賈達卡沒想到他會被安排住在這種地方。

 

他瞠目看著他的暫居之處,只見王宮僻靜的角落,搭起了一個……巨型帳棚?

 

奧科耶交抱雙臂:「進去看看。」

 

恩賈達卡走進去後,發現說是帳棚,可不是那種小老百姓露營時臨時搭建起來,一堆人七手八腳會露在外面的那種帳棚,是那種可以容納一個小隊居住,裡面鋪設了地毯、家具、寢具和電器用品一應俱全,與其說是帳棚,不如說是披了帳棚皮的公寓。

 

而且,這些東西他看著很眼熟,應該說,這些東西他都使用過,這裡面擺放的,都是帝查拉寢宮裡的物品,包括那個看起來很柔軟實際上真的很柔軟的枕頭。

 

奧科耶皺皺鼻子,粗魯地說:「你住的地方不被允許有任何汎合金成分的用品,也不能使用任何通訊設備,所以王太后只好緊急從宮外訂購了一套帳棚,又把所有用品改造城一般電力的家電,因為王宮必須派人監視你,也不能做出隔間,所以只能在帳棚後面陳設了露天廚房和洗澡用的蓮蓬頭,將就著用吧。」她指著帳棚外某處建築物,「只有祖利的家族知道要如何讓心形草復育成功,但他們半句話也不肯說,你得靠你自己了,王宮的圖書後門正對著你的帳棚後方,好好利用吧。」

 

恩賈達卡冷哼一聲:「你們給一個囚犯國王用過的枕頭,我真不知道怎麼將就著用?告訴帝查拉,我躺過的床不會長刺,怕我下毒的話燒掉就是了,不用還我了。」

 

「美國佬果然跟電影裡面一樣,總覺得每一件事都要跟自己有關。」奧科耶這次真的翻個大白眼,鄙夷地看著恩賈達卡:「你們就這麼野蠻不知禮數,沒有結婚前整修房子的習俗嗎?」

 

「………誰要結婚?」

 

奧科耶驕傲地說;「王太后當然不希望婚約者有一絲一毫的毀婚想法,讓國王淪為全瓦干達最老的單身漢,所以希望舉辦一個訂婚的儀式,沖淡瓦干達近來內戰風波引起的不安。」

 

「等等,帝查拉要結婚了?」

 

「你腦袋也被刀扎了個洞嗎,為什麼一直重複我講的話?」奧科耶有點不耐煩地說:「你到時候也要出席,希望你到時是完整無缺的坐在位置上,而不是只有你的腦袋或手腳,再見。」說完就轉身走出帳棚了。

 

※※※※※※※※

美國隊長,史帝夫‧羅傑斯站起身,向漫步而來的帝查拉點了點頭:「陛下。」他依照瓦干達的禮儀帝查拉行禮後,國王也謙遜地回禮了,兩人在花園裡開始他們的對話。

 

「史帝夫,你們完成這次任務的時間比我預計的快。」

 

「線索暫時中斷了。」美國隊長簡短道。

 

帝查拉抬起眉毛,「瓦干達得到的線索不會無緣無故中斷的。」

 

美國隊長嘴角牽動一下。

 

「啊,我懂了。」帝查拉心領神會:「史塔克,他出現了。」

 

「所以在他堅持下,我們後來選擇返回瓦干達看看近況。」美國隊長溫和道:「陛下,他絕對不是擔心您的能力,只是在得知您的盡快………..」

 

帝查拉真的笑出聲來:「我知道,我也欠他一個解釋。」

 

※※※※※※※※

恩賈達卡是在圖書館二樓看到那兩個人在花園裡面漫步。

 

帝查拉竟然也會笑得那麼開心。

 

即是以恩賈達卡的眼光來看,對方的俊美的確是無懈可擊,黃金般的髮絲,碧藍色雙眼,白皙的肌膚與修長高大身材,端正到無懈可擊的五官堅毅如雕刻刀鑿出,但也像雕像一樣缺乏生氣。

 

恩賈達卡還真沒想到帝查拉中意的是這種類型,竟然會看上一個美神。

 

一個像雕塑一樣美麗,卻也像雕塑一樣缺乏生氣的美神。

 

無趣。

 

恩賈達卡退離窗口,重新回到桌前,看著那些攤開亂放的書卷,煩躁地想道,已經三天了,他不被允許使用任何電子設備,所以只能靠最原始的翻閱檢索方式,尋找心形藥草的資料,但截至目前為止,翻過的書籍或捲軸上,雖然對心形藥草有很詳細的描述,但是唯獨沒有說,心形藥草除了專門培育的地宮外還有哪裡有生長。

 

也許祖利的親族就是打算等到恩賈達卡宣佈放棄後,親自砍下恩賈達卡的腦袋。

 

啪!

 

「誰在那裡?」恩賈達卡忽然感到背脊一陣惡寒,多年從軍經驗讓他本能性地擺出防衛式姿勢,一手按在桌上的筆上,死死盯著眼前層層遮掩視線的書櫃,他竟然完全沒注意到有人靠近!

 

「不好意思,我來借本書,吵到你了。」有一個人從書櫃後走出來,用英語向恩賈達卡道歉。

 

恩賈達卡瞇起眼,打量著對方,只見對方穿著瓦干達的服飾,深色頭髮端正地梳攏在腦後綁了個馬尾,五官端正,湖水綠色的眼睛看起來很溫和,一隻手拿著一本幾本半舊的書,這個人五官過於秀氣,所以即使蓄了鬍鬚,也只會讓人感覺像是隻毛茸茸的動物般無害。

 

一個只有一隻手的白種人?

 

看恩賈達卡沒有反應,那人又用不太流利的瓦干達語道歉了一次。

 

「無所謂,你想幹嘛就幹嘛。」最後恩賈達卡用英語這樣回答對方,又埋進書卷裡面了。

 

對方卻沒有馬上走,恩賈達卡抬起頭時,只是對方友善地坐在另外一邊位置上,正在翻看一本瓦干達版本的《家貓圖鑑》。

 

對方察覺了恩賈達卡的目光,抬起眼道:「吵到你了?」

 

恩賈達卡也不拐彎抹角,直接問道:「你是誰?你是白種人,為什麼能進到王宮的圖書館裡面?」

 

對方簡短地說:「我朋友是國王的朋友。」

 

恩賈達卡指著窗外:「那個在花園裡的傢伙?」

 

「嗯,他叫史帝夫。」

 

「你呢?」

 

對方笑笑道:「我叫『詹姆斯』。」

评论(9)
热度(81)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