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5)

(五)

 

 

「所以,你見到他了。」

 

「嗯。」

 

他金髮的好友雙手交抱,嚴肅地問道:「他看起來怎麼樣?」

 

他合上書本,若有所思地說:「我覺得他被困住了。」

 

「嗯哼—然後?」

 

他瞪了好友一眼,然後慢慢地說:「他很猶豫,他覺得他不值得活下去,但是又會對他人的攻擊本能性地反擊,但是其實他也不確定是為了什麼而戰。」

 

「嗯—哼。」好友那雙海藍中帶著微綠的視線,意味深長地看著他。

 

「夠了,混蛋!你的眼神很欠揍。」他把書本丟向好友,被對方輕鬆地接住了。

 

「對了,你為什麼一直在看動物圖鑑?」

 

「補充新知。」

 

美國隊長翻動著那本書,很隨意地說:「所以,你沒打算殺了他?」

 

他拿起桌上另外一本書,開始翻動:「他是T’Challa的責任,不是我的,我尊重T’Challa的決定。」

 

「好吧,反正我皇親國戚的位置已經保住,我安心多了。」對方聳聳肩。

 

他翻了個白眼:「說得好像我是因為他有權有勢才跟他結婚的。」

 

他們的另外一個朋友剛好推門進來,剛好聽到最後兩句,驚恐地說:「難道你不是嗎?」

 

他們兩個一起翻了個白眼,然後把手上的書丟出向那傢伙。

※※※※※※※

 

T’Challa一進門,就一臉嚴肅地盤問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他說道:「聽說你不是因為愛我的權勢才跟我結婚的。」

 

 

「對,我不是。」他盤坐在那裡眉頭都不動一下,他早該料到那群損友什麼鬼話都敢說。

 

T’Challa故意露出受傷的樣子:「那果然你是因為我很有錢才看上我的。」

 

他嘆了一口氣,起身雙手交抱,然後才對瓦干達的國王和氣地說:「不,我看上的是你的臉。」

 

T’Challa得意地笑得一口整齊的牙齒都露出來,「這是自然的。」他張開雙手,對他的婚約者道:「Bucky ,吾愛。」

 

「T’Challa,吾…….」Bucky 臉紅了,對於瓦干達國王一臉「快快快,快說愛我」的期待表情,終於一咬牙,出生道:「吾……吾愛。」

 

站在門邊的女護衛們終於忍不住嘴角抽動幾下。

 

T’Challa轉身瞪了她們一眼,揮手解散了她們的跟隨,她們一邊吃吃笑著,一邊退出門外,並且將門關起來,讓國王與他的未婚夫獨處。

 

T’Challa半臥在沙發上,讓Bucky 的頭靠在他大腿上繼續看書,用手撫摸那頭柔軟的深色髮絲:「我聽說你跟他待了一個多鐘頭。」

 

「嗯,艾瑞克在找有關藥草的資料,我們沒怎麼講話。」Bucky 視線盯在某種長毛貓的圖片上,漫不經心問道:「我可以問你為什麼你最終放過了他嗎?」

 

「我沒有。」T’Challa答道:「是心形藥草救了他,讓他被一分為二的心臟沒有馬上停止跳動,如果這是豹神的旨意,我想遵從它。」他低頭親了一下Bucky 的額頭,「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在憤怒中我們不僅容易犯錯,而且容易一錯再錯,而我想撥亂反正。」

帝查卡在世時,告訴T’Challa的最後一件事,就是政治不能只依靠武力,直率不代表能暢行無阻,T’Challa現在才理解父親對他說,一個好人要當國王很困難,是來自於多深的體悟。

 

「嘿!」Bucky 起身,看向他的國王,認真地說:「我們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錯。」

 

「但也不是你的。」T’Challa道:「勇敢和莽撞不應該劃上等號,如果我在得到你之前就失去了你,我一定不配得到像現在這樣的幸福與快樂。」

 

「我的天啊。」Bucky 把自己的臉埋進手掌後面。

 

「怎麼了?」T’Challa看著Bucky 的耳朵染上紅暈。

 

Bucky 的指縫間流露出悶悶的聲音:「你們瓦干達人講話非得這麼肉麻嗎?」

 

T’Challa笑著拿下Bucky 的手掌:「母親非常擔心我成為瓦干達最老的單身漢,她命令我要向你證明瓦干達的國王依舊擁有他的婚約者。」

 

「你答應不是因為王太后的命令嗎?」Bucky 放下手,斜視了T’Challa一眼:「你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你輸得不服氣。」

 

「明天下午,你會來看嗎?」

 

「兩個愛現的傢伙。」Bucky嘟囔了一聲,然後指著他剛剛看的那張圖片,認真地問帝查卡。「你覺得這長得像我嗎?」

 

帝查拉沒想到Bucky這麼執著:「那是喜馬拉雅貓,但是並不是真的生活在高原上,而且跟你一點也不像。」

 

Bucky「哦,那我得再找找資料,不過去了。」

 

「嘿!」T’Challa抗議道:「你知道朵拉們有多興奮嗎?她們喋喋不休到我的耳朵要炸開了,你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誰教你一直不告訴我。」Bucky 搖搖頭,舉起手上的書:「我答應你,我會從圖書館的窗戶看完全程。」

 

「你還是不願意出現嗎?」

 

「T’Challa,我想………我想還沒準備好。」Bucky 笑了笑,慢慢道:「我想艾瑞克也是,你能容許我再觀察他一下嗎?」

 

T’Challa沈默了一下,斂起笑容道:「他很危險,他是殺人機器。」

 

Bucky 坐起身,看著T’Challa。「嗯—哼—」

 

T’Challa睨了未婚夫一眼:「你這表情跟隊長一模一樣。」他沉吟道:「我當然知道我愛上的人有多大本事,但是他跟你不一樣,你始終有Steve,現在還有了我。」

 

但是艾瑞克齊爾蒙格,或說N’Jadaka,若是他始終找不到留在瓦干達的理由,那他依舊是一無所有。

 

Bucky 問道:「T’Challa,我能問你一件事嗎?」

 

「任何問題,吾愛。」

 

「艾瑞克聽到我說我叫『James』時,臉色一瞬間變了一下,為什麼?」

 

T’Challa道:「是因為Zuri的關係,Zuri叔叔當時在美國的身份,就叫做『James』,他是N’Jobu叔叔的好友,也是N’Jadaka最親近的人。」

 

※※※※※※※※

「James,你到底想找什麼?」

 

「我想查一種貓。」Bucky 想了想,補充道:「臉很大,很胖,尾巴粗粗的,像個毛球。」

 

N’Jadaka看著他:「加菲貓?」

 

「加菲貓是什麼品種?是生活在高原上的嗎?」

 

「不,牠通常生存在報紙上,靠吃通心粉和殘害貓奴為生,你竟然不知道什麼是加菲貓?」N’Jadaka瞪著Bucky ,懷疑地問道:「你真的是美國人嗎?」

 

Bucky 道:「我有段時間與世隔絕,所以不太清楚流行趨勢,」他忽然有個主意,拿起筆在紙上畫了幾筆後,舉起來給N’Jadaka看,「牠長這樣,你看過嗎?艾瑞克?」

 

N’Jadaka面無表情地看著Bucky,一會兒才說:「我想你只有畫出貓的靈魂,沒有畫出身體。」

 

Bucky 有點失落地放下紙:「哦,在畫畫上我永遠比不上Steve。」

 

這時,一陣激動的歡呼傳來,王宮的花園裡聚集了五顏六色的人群,看起來要舉辦一個小規模卻極其正式的典禮,然後T’Challa穿著勁裝,不是黑豹的戰鬥服,而是一般的戰鬥用勁裝,在人群之中走進中央。

 

那個金髮美男子也換了一件比上次N’Jadaka看到更輕薄的戰鬥服,從另外一邊走進來,看起來是要決鬥的樣子。

 

「Steve要和T’Challa對站了。」

 

王太后站起來說了些話,N’Jadaka雖然因為藥草的關係,聽力現在很好,但是以他對瓦干達語的理解,只能大概瞭解王太后一番話的意思,是說T’Challa要證明他的強壯,來向婚約者證明他的強壯足以保護對方。

 

所以兩人行禮之後,相互面對對方,走了幾步之後,幾乎同一時間,向對方出招了。

 

「你的朋友Steve很厲害。」艾瑞克本想置之不理,但還是被T’Challa和那個金髮男子的精彩決鬥吸引,把自己從古籍和圖卷裡面拔出來,也站在窗口觀看,畢竟生活在軍中多年,戰鬥早已是他體裡面流淌的血液。

 

「他是最強的。」Bucky語中沒有驕傲,只是陳述事實。

 

「你也是。」N’Jadaka看了Bucky 一眼,淡淡地說:「不管你們隸屬哪一個傭兵部隊,你們應該都是最高等級的那種。有趣的是我認識很多個Steve,很多個James,可我竟然從來不知道你們。」

 

Bucky 並不意外,他合起書:「你一開始就知道了?」

 

N’Jadaka嗤笑了一聲:「你又沒有要隱瞞,是T’Challa聘請你們來瓦干達穩定情勢的?」

 

「T’Challa自己就可以處理得很好,」Bucky 嚴肅道:「我猜Steve和T’Challa彼此只是因為上次被打斷了,所以想正式想交手一次,。」

 

「你竟然只是坐在這裡,你對你的朋友就那麼有信心?」

 

「我永遠相信他。」Bucky 走到窗台邊,他只要一提到好友心裡就充滿驕傲。「從我十歲認識他時,他就是我所知道意志最堅定,心地最為正直的男子漢。」

 

N’Jadaka不屑地說:「用情不專的人也算是正直的人?」

 

Bucky 皺眉,狐疑地看著N’Jadaka:「Steve絕對是專情又正直的人,我保證。」

 

「他心裡沒有T’Challa。」

 

那一天N’Jadaka看得很清楚,T’Challa臉上的笑意是真實的,正因為他們始終處於敵對狀態,T’Challa面對他時若不是滿面怒容,不然就是面無表情,所以N’Jadaka能分辨T’Challa現在臉上的笑意充滿快樂,像是天大的好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想不到T’Challa會中意這種對象,與其說N’Jadaka無法接受T’Challa的情人是個男人,不如說他不相信T’Challa會看中這種人。

 

白種青年在T’Challa走後,像是被抽空了力氣般重新坐回位置後,木然坐著,彷彿凝固成一座雕像,忽然青年跳了起來,手忙腳亂地從褲袋裡面掏出一個超級古老的手機,接通了電話。

 

然後,那個青年忽然笑了起來,那一瞬間像是這世界上最精巧的工匠用他的愛,向雕像灌注了靈魂一樣,這尊美神忽然活了過來。

 

所以這個Steve心中的人人絕對不是剛剛走開的T’Challa。

 

「他當然不愛T’Challa。」Bucky 忽然意識到N’Jadaka應該是誤會了什麼,正想解釋時。

 

忽然一個咆哮聲傳來:「艾瑞克齊爾蒙格!N’Jadaka!」

 

Shuri打開門,像是一顆砲彈一樣氣勢洶洶地一路朝兩人衝過來,然後指著N’Jadaka大吼道:

 

「你一直在拖拖拉拉什麼——!你知不知道你已經快沒時間了!」

 

评论(7)
热度(87)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