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9)

(9)

T’Challa對Bucky嚴肅道:「你必須補償我。」

「……我不是這麼做了嗎?」Bucky委屈地皺皺眉頭,好像很無辜的樣子,他的身體在深灰色帶著銀紋的床單上顯得特別白皙,扭動時特別誘人,讓T’Challa決定以後他的床單都要採用深色系,好讓他盡情欣賞他未來的王后。

T’Challa撫過那帶有細緻觸感的肌膚,血清效果讓美國隊長的俊美有如燦爛朝陽,但在Bucky身上卻是寧靜的、低調的,唯有有幸近觀者才能欣賞那微淡傷痕下的細緻肌膚以及優美的線條。

同樣不容易老化的容貌,美國隊長彷彿隨時都在綻放光芒,Bucky則連皺眉都帶著一抹無辜神情,悶悶地說:「我都把自己輸給你了。」

如果不是Bucky是近百歲的狡猾老人,T’Challa一定會相信Bucky是真的覺得很無辜,他笑著用手指撫摸著那對紅潤如花瓣的嘴唇:「假裝因為手臂失衡而重心不穩,不算是放水嗎?」

「我只有兩分鐘,其中一分五十五秒我都是認真的。」

「你應該再堅持兩秒鐘:」T’Challa刁難道:「以他現在的狀況,我是覺得讓他再等一下也無所謂。」

Bucky歪著頭,「你真的這麼想的?」

T’Challa一手在Bucky的小腹上流連,一手托著腮:「你的兄弟姊妹正在到處宣揚,說我是仗著有權有勢、帥又有錢,才讓你以身相許的。」

Bucky嚴肅地說,「可是,就各方面來說,他們沒說錯啊!」

「嘿!」T’Challa雙管齊下,擾得Bucky推開他,躲到一邊笑得喘不過氣。

月光照在國王的婚約者身上時,對方的笑意雖然還帶著一抹過往的憂愁,但是那雙綠色的眼睛像是寶石,晶瑩剔透,彷彿還帶著盈盈波光。

國王忽然有了靈感,他眼睛一亮:「我想到補償我自己的方式了了,我要為你做新的冠冕。」

「啊?」
※※※※※※※※※
這一次他依舊把T’Challa從瀑布扔下去,但他沒有殺死Zuri,他已經擁有了這個國家了,不在乎多一條人命,在他佔據了國王的書房後,他命人把長老Zuri叫到書房內。

登基後他很無聊,無論是瓦干達的內政或外交他都沒興趣仔細閱讀,,只好打開電視,但是也是興趣缺缺。

Zuri進門後沒有開口說一句話,安靜地看著他無聊地亂轉電視頻道,他一直轉到某個動物節目才停下來。

「以前爸常逼著我們陪他一起看動物節目,你記得嗎?」

螢幕裡兩隻貓科動物正在搏鬥鏡頭,他總覺得他好像在之前就看過了,卻怎樣都想不起來,但任何生物,在面對黑豹這樣猛獸前,應該都會掂量一下自己的輕重,如果認為自己不是這頭勇猛善戰的野獸對手,可能第一時間會選擇退讓或逃跑。

但是螢幕裡面那隻胖貓卻是毫無懼色,撐著那隻受傷的腳,使盡了渾身解數,和那隻黑豹纏鬥在一起。

他看著那兩隻貓科動物打得沒天沒地,忍不住嘲笑道:「真是不自量力,不過是隻虛有其表的胖貓,也想向王者挑戰。」

Zuri終於開口:「你爸爸應該告訴過你,那不是普通的貓,不要小看牠。」

「就像爸爸不該小看你,只當你是奧克蘭黑人社區裡面的小混混,而是瓦干達人一樣嗎?」他一揮手,眼前的的虛擬螢幕消失了,變成一個虛擬籃球架,「不陪我打籃球了嗎?James叔叔?」

Zuri搖頭:「我離開美國後,就沒有再打過籃球了。」

「連球也不打了嗎?」他忽然怒由心生,他咆哮著把籃球砸向老者,籃球擦過老者的耳畔,砸壞了什麼價值連城的花瓶,但他才不在乎,他只是對著曾經與他親密如叔姪的老者,他站起來,聲嘶力竭地對老者大喊大叫,將他們都還在世時,來不及對彼此爆發憤恨與悲痛宣洩出來:

「我試過了,然後我失敗了。我永遠不配做瓦干達的國王,永遠只是一具殺人機器!你一定在嘲笑我跟爸爸一樣愚蠢的人生,一樣的不自量力吧!」

Zuri的聲音在顫抖:「別這樣,Erik,你不只是這樣的你,你值得更好的。」

「我值得?我值得什麼?」被提及自己的美國名字,只是讓N’Jadaka怒極反笑:「你把一切都跟著我爸爸的死,包括我徹底拋棄在美國了,在決鬥場上時,你甚至不敢看我一眼,這麼多年來,你想過來找我嗎?」

Zuri直直望向憤怒的N’Jadaka,欲言又止之後,最後他的淚水緩緩流下,隨著老者的懺悔:

「我試過了,但是我失敗了。」
※※※※※※※
大山崗底部的實驗室內,T’Challa站在醫療床邊痛苦地住臉。

「Shuri,我承認你是一個天才。但我求你告訴我,這些不是我想的那些。」

Shuri躲在Bucky後面,面對兄長的質問,難得有點心虛,但還是為自己辯解:「……呃……沒辦法啊,我只能就地取材.」她連忙道:「我會想辦法把這些卷宗復原的!我保證!」

T’Challa很想繼續逃避現實,但國王是不能膽怯的,他最後還是放下手,看著床上那個用許多片深淺不同的牛羊皮包起來,以及被銀色膠帶捆得結結實實的木乃伊,最後視線停留在木乃伊胸口部分蔓延開來,幾乎要將整個上半部染紅的血色色塊。

「把皮做的圖卷把他包得起來,這樣跟埋起來差不多吧……」

事已至此,T’Challa衷心希望它們的犧牲值得,畢竟要面對長老的怒氣的很顯然是他:「看在豹神的份上,我希望有用。」

Shuri為難地看著T’Challa:「他的心跳還是很微弱,哥哥,他的狀況沒有比你那時候好到哪裡去…….」她欲言又止地看著T’Challa。

T’Challa看著那還在不斷擴大範圍的赤色色塊,然後對其他候立在一旁的研究與醫護人員一揮手,讓他們都退到。

那些人領命退下,T’Challa道:「說清楚,Suri。」

「你們過來前,他的心跳一度停止了。」Shuri猶豫不決了幾秒鐘,最後說:「我當時沒辦法,只能拼命祈求祖先的庇佑才讓他的心跳恢復,可是沒有恢復到一定指數,我不敢貿然解開這樣的狀態……」她又遲疑了一會兒,才期期艾艾地說:「哥,你有沒有想過………可能是我一個人的祈求……還不夠?」

Shuri的意思再明白不過,正因為Suri自己也是非常猶豫,所以T’Challa也陷入兩難,他自己不是一個問題,但是……..這時候一時站在他旁邊的Bucky輕輕碰了他一下手,給予無聲的鼓勵,T’Challa看向Bucky,最後嘆了一口氣:「你等等,我去請母后過來一趟。」

這時,一個威嚴的聲音從他們身後傳來,「我已經來了。」

※※※※※※※
N’Jadaka不知道為什麼會和Zuri站在瓦干達某一處荒地中,四處都是果園、田地或走著圓滾滾綿羊的放牧之地,看著瓦干達人民忙碌歡樂的工作,摘下一顆顆飽滿渾圓的水果、耕田、或者趕著綿羊。

Zuri說:「瓦干達不是童話,你爸爸說的是真的,它是我們的家鄉,你看這一切是不是很美?」

Erik拳頭握了又鬆,最後只是冷漠地說:「瓦干達是你們的故鄉,不是我的,我是美國人,媽媽傷心而與後,我獨自在奧克蘭最貧困的社區求生,最後靠殺人才有立身處世之地。」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花了二十幾年的時間找到這裡。」Zuri說:「這裡也花了同樣的時間,才讓這片土地恢復元氣。」

N’Jadaka一愣:「什麼意思?」

「N’Jobu與克勞同謀盜取汎金屬時,克勞在邊界引爆了炸彈斷後,造成死傷無數。」Zuri說:「那天我的父兄族人都死在這裡了。」

當時的James太過悲傷憤怒了,憤怒到國王要求說實話時,他毫不猶豫地照實說了。

「因為我希望你父親到回議會受審前,就先嚐到被背叛的痛苦。」

「人在憤怒中,總是一錯再錯,直到無法面對這樣的錯誤與這樣的自己。」Zuri抬起手,像以前一樣摸著N’Jadaka的頭:

「難道你不是這樣,所以才一頭栽進亡靈的世界不願清醒嗎,Erik?」

评论(3)
热度(58)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