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11)

(十一)

 

 

N’Jadaka作夢也沒想到,他竟然會有被逼得崩潰的一天,他對著那個始終坐在一邊讀書的傢伙吼道:「我恨你,James這個世界上最菜市場的名字!」

 

「真巧,我也挺恨另外一個世界級的菜市場的名字,『Steven』?即使做為姓都遜爆了。」Bucky翻過了一頁。

 

「你最好別惹我了,T’Challa沒告訴你嗎?」N’Jadaka快抓狂了:「我曾經是個殺人機器(Killmonger)!」

 

Bucky哼了一聲:「真巧,我也是。」

 

「我可是差點就宰了T’Challa宰了!」

 

「我感覺我們同質性蠻高的,難怪T’Challa派我來看著你。」Bucky總算抬起眼看了N’Jadaka一眼:「幸好我們都沒成功。」

 

N’Jadaka挫敗地咆哮一聲,倒回床上絕望地說:「再讓我看一眼他媽的婚禮訪客名單,我發誓我會用棉被悶死我自己。」

 

Bucky涼涼地說:「真的沒有那麼困難,畢竟你才是那個唸過大學的,你應付得來。」

 

N’Jadaka伸手用被單遮住自己的臉,決心以死明志。

 

Bucky忍不住微笑,深深覺得王太后這種惡整N’Jadaka的方式實在太高明了。

 

N’Jadaka當時經過搶救之後,總算脫離險境,但是他的心臟連續兩次遭遇重創,雖然醫療團隊表示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讓N’Jadaka復原如初,但是出於安全考量,這次堅持要讓N’Jadaka持續臥床療養到醫療團隊同意可以放行為止。

 

這兩日T’Challa因為要務離開瓦干達,王太后怕在帳棚中療養的N’Jadaka「無聊」得想死,所以將T’Challa的婚禮細項—應該說是所有的事項,全部用來煩N’Jadaka,理由是「新王后也是美國人,你用美國人的眼光來看看瓦干達的婚禮還有什麼需要準備的」。

 

於是,從瓦干達鄰近國家到邊境各部落的邦交,從瓦干達五部落的禮節到婚禮要不要用美國作風,美國賓客是否會喜歡瓦干達作風,婚禮布置想要有美國風格要怎麼弄、美國人會適應瓦干達的風味料理嗎?當然了除了美國賓客外,瓦干達還有許多非洲的邦交國家,更不用提國內各部落首領每一種文化都要加以尊重………諸如此類存心讓N’Jadaka會抓狂的一切東西,王太后全部貼心地用上了。

 

甦醒後的N’Jadaka本來連甩都不甩,Shuri卻在一邊酸言酸語地說:「好過份哦,我和媽媽也算是充滿誠意地救你回來了,幫個小忙算什麼嘛!」

 

N’Jadaka當時還動彈不得,他怒視著Shuri:「不是因為你根本懶得處理這些事情才推我頭上的嗎?」

 

Shuri愛莫能助地一攤手:「總之,為了救你,其他的進度嚴重落後了,我現在很忙,就拜託你了,但是這也不錯啊,你願意的話也可以盡情搞砸T’Challa的婚禮啊。」然哼她把很多—很多—堆積如山的文件資料,和N’Jadaka一起送回帳棚,順便捎了因為未婚夫公務外出所以非常悠閒的Bucky一隻。

 

「好好加油啊,堂哥。」Shuri離開前壞笑道:「你上過學,認識字的對吧?把這些搞懂了,說不定哥哥這次就輸給你了。」

 

N’Jadaka在重傷前曾經見識Bucky小試伸手,他當然不會傻到在自己心臟破洞還沒補全前去招惹Bucky,但是看Bucky悠閒地在那裡讀書或鍛鍊,而自己在看一堆莫名其妙的文件,說是陪N’Jadaka打發時間,然後把N’Jadaka氣得每每覺得心臟要爆炸。

 

N’Jadaka還是拉下被單,問Bucky道:

 

「T’Challa就這麼放心,把你放在我旁邊?」

 

Bucky正在練啞鈴,聞言斜睨一眼N’Jadaka:「他是不放心你,所以才拜託我來照顧你。」

 

「是喔,說是照顧,念做看管吧。」N’Jadaka現在也只有嘴巴如往常犀利。

 

巴基嘴角露出一抹難以形容的微笑,如果要N’Jadaka說的話,他對於危險的雷達忽然瞬間發出強烈警報聲,但這時帳棚外傳來問候之聲,打斷了兩人的對話。

 

N’Jadaka負氣躺回床上,Bucky聽到他氣若游絲地說:「再讓我繼續看賓客名單,我發誓我要用棉被悶死自己。」

 

但是進來探訪的人,卻是令N’Jadaka有些意想不到,來訪的人是邊界部落的首領—烏卡比。

 

Bucky走出帳棚外,只見一位朵拉護衛正在旁邊守護。

 

邊界部落還在反省期中,沒有T’Challa的允許,所有族人必須留在邊界,但T’Challa這兩日前往奧地利召開國際會議,臨走前T’Challa命令烏卡比帶領少數族人到王宮擔任守護之職。

 

不過Bucky從烏卡比不帶任何武器,身上也沒有披風,就知道事實上王宮並不需要他們守護,畢竟Bucky、史帝夫與復仇者都還留在王宮內,有任何事情他們都不會也不能袖手旁觀。

 

但是,或許連烏卡比會來探訪N’Jadaka,也都在T’Challa的意料之中吧。

 

朵拉向他行禮,說Shuri請他在這個空檔去一趟實驗室。

 

「怎麼了?」

 

「您的手臂終於調整好了,公主請您過去試用。」

 

※※※※※※※※※

兩天前,T’Challa起程前往奧地利參加一場由瓦干達召開的國際會議,臨行前他們在山坡上散步,最後一起坐在山巔遠眺瓦干達時,T’Challa告訴Bucky,他此行的目的,除了向世界宣揚瓦干達對於和平理念的想法,並打算揭開瓦干達部分的真面目,但在分享理念、科技與資源外,T’Challa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他將在會議上公佈他們訂婚的消息,為此他想知道Bucky的想法。

 

Bucky聳聳肩地說:「我想我們對表面上的平靜都不該心存期待。」

 

T’Challa經過這次教訓,他意識到無論從今往後他怎麼想,都不能只用他自己個人的眼光來想,而是要從瓦干達的國王角度來思考。

 

只要瓦干達想一直保守秘密,那永遠都會有為了鑽石炸開瓦干達的人,也有人為了私利企圖利用瓦干達的力量去征服世界的人,T’Challa作為一個戰士,一位黑豹,可以一次又一次地追擊這些盜匪,但一位黑豹若只追逐於戰鬥的勝利,他就會犯了像上次追捕克勞時犯的錯誤。

 

作為一個國王,T’Challa想用國王的角度來看待瓦干達之於世界定位,想藉著對外積極交流,釋出善意吸取更強而有力的盟友,留意可能會成為敵人的潛在對象,當然,還有就是如娜奇雅所請,以瓦干達的能力來救助一切需要幫助的弱勢者。

 

「我不打算作全世界的國王,但我永遠是瓦干達的國王,我這麼做,也許將會破壞瓦干達過往的平靜生活,它將不再是與世無爭之處。」

 

「我雖然惱恨爸爸虧待了N’Jadaka,但是爸爸並不算是完全錯了,當國王並不容易。」T’Challa對Bucky說:「吾愛,或許對一個國王而言,想不玩弄權術,比玩弄權術來得更困難。」

 

Bucky歪著頭,不知道為什麼,他覺得有些煩惱的T’Challa很可愛,T’Challa雖然總是說他討厭政治,也不喜歡複雜的人際關係,但是從這次內戰之中,T’Challa能說服賈巴庫部相助他奪回王位,或許T’Challa並不如他自己想像中那麼拙於應對。

 

Bucky告訴T’Challa說:「我上次被綁在椅子上洗腦時,有一個穿得很體面的人,他甩了我一巴掌,然後告訴我,當我殺死美國隊長時,世界就會得救,我覺得那才算是玩弄權術。」

 

「他應該慶幸他已經死了!」T’Challa聞言瞪圓了眼睛,從齒縫裡發出一聲咆哮:「否則,我會親手把他撕成碎片!」

 

「T’Challa,如果你想要一個士兵,我會誓死效忠於你。」Bucky手掌輕輕貼上T’Challa英俊的側臉:「答應我,永遠不要再讓我遇到這種事。」

 

「我不想要你作我的士兵,我有的是勇士。」T’Challa斷然地說:「我想要的是我的王后被我安置在我們的房中,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Bucky忍不住笑了,伸手輕輕在國王的額頭大不敬地拍了一下:「控制狂。」

 

T’Challa抓住Bucky的手,不無惱火地說:「我知道與你結婚,希望你心中除了我別無其他是過於樂觀了,但是也請你答應我,牢記你是你的丈夫所擁有最珍貴的資產,不要為了還債輕易把自己的命給交出去了。」

 

兩人滾在草叢中,不一會兒就把嚴肅的氣氛搞沒了。

 

※※※※※※※

「你笑得好噁心。」Shuri檢查義肢裝上去後的活動狀態,一邊不忘虧Bucky:「一看就知道你在想啥。」

 

「你才十六歲,我是覺得你不要知道太多比較好。」Bucky挑眉,拍拍Shuri的腦袋。

 

「嘿,你也沒大我多少歲!」Shuri抗議道:「你跟哥哥在我面前滾來滾去時,有考慮到我才十六歲嗎?」

 

Bucky聳肩說:「我快一百歲了才好不容易有機會結婚,當然要把握時間啊。」

 

Shuri扮了個鬼臉,左右張望一下,才佯裝不在意地低聲說:「所以……..他狀況怎麼樣?」

 

「你不是隨時都用儀器在監控他的心跳和腦波嗎?」Bucky笑道:「除了快被王太后逼瘋之外,我覺得他恢復得不錯。」

 

這時,兩人視線所及的所有實體或虛擬的螢幕忽然「啪」了一聲變換了顯示內容。

 

T’Challa即將在維也納發表演說了。

 

 

 

 


评论(1)
热度(74)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