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琰殊]雪姿霜影偏桃红 下之一

蕭景琰倒沒想到林殊會這麼說,不覺啞然失笑:「立王妃?」


林殊道:「還不是等我們回去,聶鋒大哥就要跟冬姐姐成親了,聶大哥和冬姐姐都只有兄弟,父母都不在了,所以母親決定幫他們倆各自準備嫁妝與聘禮,跟府中女眷聊天就說靜姨也該早些為你打算了。」


「成親有什麼好的我是不知道,」林殊道:「可我出發前,聶鋒大哥心情好得不得了,連冬姐笑瞇瞇的樣子,兩人整天在一起,連霓凰都整天往林府跑,跟冬姐姐邊說邊笑得好奇怪,而且霓凰說如果我回來晚了要揍我。」


「那算什麼,」蕭景琰道:「夏冬姐要我提醒你準時,要是錯過婚宴,就扒咱們的皮。」


蕭景琰這話不說還好,一說兩人腦中一起出現一向冷靜嚴肅的懸鏡使夏冬,巧笑倩兮、小鳥依人在未婚夫懷裡,然後笑吟吟地說了以上那些話,不由得一起機靈靈打了個冷顫。


兩人不約而同地想:女人真可怕。


「說到這,景琰,你開府後,就要準備成親了?」正值血氣方剛的年紀,娶妻生子這些事情在林殊心理,實在是有點太遠太遠了,想到從小一起長大的蕭景琰居然要開府立妃,還是感覺怪異多於好奇,更有種以後會被某人拉開兩人之間距離的微妙不滿感。


蕭景琰還真沒想過這種問題,想了一會兒說:「我沒想過這問題,還真不好說。」


林殊癟著嘴,一會兒才道:「可是,祁王哥哥不是開府之後沒多久,王妃嫂嫂也進門了嗎?父親說皇子開府是大事,管理王府更是大事,說靜姨也該為你找個照顧你的人了。」他想了想,問蕭景琰道:「那,你要選什麼樣的女子?」


蕭景琰怎麼覺得回答林殊這些跑馬似的問題,比擺兵布陣還困難啊,不過也饒是他有耐性,回答道:「我還沒想法,總之,母親喜歡,我便喜歡。」他反問道:「那你呢,你要選什麼樣的?」

林殊不假思索地說:「母親說了,只要是我與對方是相互喜歡就行。」不過林殊心道,就是這樣他也沒有那樣的對象啊。


蕭景琰不由得有些羨慕林殊,即使他再天真,也曉得皇子立正妃向來由皇帝決定,他母親只是嬪位,大概也插不上話;可林殊的父帥林燮與晉陽公主當年雖是皇家與將門連姻,兩人卻是先兩情相悅,才由梁帝主婚的,所以林殊將來成親對象,多半也真兩情相悅,不需顧慮太多家世門第問題。


看著林殊癟著嘴,兀自苦惱的樣子,蕭景琰覺得有趣,忍不住伸手去揉那毛呼呼的腦袋:「我想到了,怎樣都好,就是不要小殊這樣的。」


「我是男的,拿我做例子作甚?」林殊先是回嘴,然後又吊起一雙眼睛:「好哇,蕭景琰,我又哪裡惹著你了,這般挑剔我。」


蕭景琰肚子裡面暗笑道快抽筋了,卻故意欲發板著臉:「娶妻取德,選了你這種毛躁愛玩的,我看我還要照顧你呢。」然後他故意瞟了開始炸毛的林殊,還伸手拂了一把林殊的瀏海:「再說外貌,我不喜歡圓頭圓臉圓眼睛圓耳朵,像猴子一樣的長相,絕不選你。」


「蕭、景、琰!」潑猴林殊怒了,跳起來朝蕭景琰撲過去:「你敢笑我是猴子!」


蕭景琰放聲大笑起來,躲了開去。


其實林殊繼承父母容貌,雖然才十六歲不到,已是身材高挑、劍眉星目、唇紅齒白,端的是容姿俊美、英氣勃勃,尤其他少年從軍,作戰時使一把赤穗銀槍、乘汗血烈馬,人們望去皆道是星君下凡、蛟龍出海,可就是順著母親晉陽意思,一直留著娃娃般的齊眉瀏海,看起來還帶著稚氣三分,可也與獼猴相去甚遠,故蕭景琰說這話,違心之論罷了。


林殊掄起拳頭,要揍掉蕭景琰臉上討厭的笑意,不過自然不是真心要打,兩人只是滾成一團,林殊順勢骨碌碌滾下床,跑到置放衣物的衣箱旁,一把掀開箱子,邊笑道:「你多大人了,沒手沒腳,要王妃還給你餵飯穿衣?我幫你就是了。」說著,手就往裡面撈,隨便撈著一件外袍就用力扯。


「等等,小殊你手腳輕些。」蕭景琰下了床,來哄氣唬唬的林殊:「那件是母妃親手做的,你別扯壞了。」 


林殊聞言扮了個鬼臉:「……靜姨最喜歡我了,才不像你,不會跟我生氣的。」說是這麼說,他還是動作輕了。


這時,外面一陣騷動,兩個少年眼神一凜,本來玩鬧的表情瞬間斂起,林殊嘴角轉為得意揚起:「等了這麼久,都快睡著了,總算來了。」


「你哪裡睡得著。」蕭景琰眉毛一揚:「不枉你白天辛苦釣魚,還放了我這麼大一塊餌,是不是?」


林殊眼神一轉,故意諂媚地抱著外袍,一蹦蹦到蕭景琰身邊,裝模作樣地將袍服一抖披上蕭景琰肩頭,故做誠懇狀:「來來來,本少帥來伺候靖王殿下穿衣,然後隨英武瀟灑、偉岸不群的靖王殿下出去氣他們一氣。」


蕭景琰終於沒忍住,伸手一推林殊額頭,「還說我呢,把外衣短甲穿上,咱們有『客人』了。」


评论
热度(35)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