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XDC系列,微復聯][M/B][Bat主]Mondo Bongo (三)

也許康納比我還懂得應付這樣的狀況,這是一個很大的人情,班暗自在心中嘆了一口氣。

「總統先生?」那位深色膚色,相貌英挺的一國之君坐在對面,表情儘管隱藏地很好,還是流露一絲渴望得到正面答覆的神情。

這位國王的要求很簡單,他希望班能以美國總統的身份給予幾位目前滯留在他母國境內的特定人士特赦。

班思考過後,還是微微一笑,沒有應允對方的請求,他一直很敬重這些創造英雄事蹟的人士,所以他並不認為這種近似利益交換的方式是那幾位回國的途徑,如果不能公平地對待他們,寧可暫且讓他們再多留一陣子也好。

幸好這位國王其實也只是提出一個提議,並無意逼迫,談話終了他們一同起身握手後,國王便禮貌性地告辭了:「我還有點私事,請容許我先離開了。」

班頷首道:「我也很榮幸跟您見面,陛下。」

不過這位國王忽然視線一轉,看向班身邊的麥克,友善地說:「這位就是班寧探員吧?我有個朋友經常提起您的事。」

「非常榮幸,陛下。」麥克挑了一下眉,他聽說這位國王意志堅定,個性強烈,甚至曾經親自追捕過殺死前任國王,也就是自己父親的嫌疑犯,沒想到見面時是個意外耿直的男人,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年輕的國王很有他的眼緣。

這位國王微笑道:「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好像與班寧探員不是第一次見面。」他回頭向班道:「我的國家崇拜英雄,您的身邊有這麼一位人物,讓我有點想挖角呢。」

登!班的眉頭動了一下,「陛下,您的收集癖好像有點太嚴重了。」

這位意外年輕的國王露出一個爽朗的表情,「好像是這樣呢。」他向後面的女性護衛招手,其中一位女性護衛上前一步,遞出一張名片給麥克,然後對麥克露出比國王更…….燦爛的微笑。

登!麥克注意到左右兩邊的同事們都露出忍笑的表情,至於一向心胸寬大的班額頭上卻冒出一條青筋。

故意的,這絕對是故意的。

「班寧探員,我的護衛們在網路上看到您的英姿後,一直都很仰慕您,您如果有意來我們國家開個武術講座,我保證用最高規格的待遇來迎接您。」國王微笑道:「當然,如果您有意長住,我有好幾個容貌出眾又很有才氣的弟妹……..」

班的青筋冒出來了,這位國王裝傻和八卦的功力比自己想像中還強嘛,哼!是還要不要特赦令了?

這位國王好像不知道自己掀起什麼露齒一笑,這才揚長而去。

等到門關上後,班終於脫力了,他趴在沙發上根本不想動了:「真是難應付,布魯斯也真是的,連最後一天都不放過我。」

「好朋友總是要互相出賣的嘛,長官。」麥克涼涼地說。

班無力笑笑:「你倒是說得輕鬆。」不說別的,這個房間裡面,應該很多人都很希望國王口中的那幾個人能得到班的特赦,畢竟那幾個人是真正的國家英雄,在外放逐了這麼多年,他們建立的功勳和受到的待遇實在是不成正比。

但是以麥克對班的了解,相信班不給予特赦令的原因和理由,正是想要保護那幾個人吧。

哎,政治。

看班還沈思不語,麥克向其他同僚示意一下,其他人便退出房間,讓總統有自己思考的時間。麥克並沒有急著去打擾班。

班趴在那裡好一會兒,等到麥克以為他在打瞌睡時,忽然出聲:「我以為你會第一時間勸說我簽署特赦令。」

麥克還故意左右張望一下,直到班翻著白眼表示「允許自由發言,快說吧」,他才慢吞吞地說:「我是很希望,但是我想你一定有一個很好的理由,就像我能理解超人代表正義聯盟來參加韋恩家主的婚禮,卻私下特別來向你致意理由。」

班挑眉:「你知道了?」

麥克聳聳肩:「聽說超人並不是那麼一個喜歡公關關係的外星人,而且你打過他。」

「發射核彈算動手打人嗎。」班有點顧左右而言他:「比起你對布魯斯,我算是遞出和解的橄欖枝了」

麥克一時語塞,接觸到班從抱枕上投射過來的銳利眼神後,他聳聳肩:「他不是一個無腦富豪,但他也不是很單純的人。」

「在我出身的城市,沒有人能夠很單純,但是我相信布魯斯是好人。」班起身坐直,看向麥克,遲疑道:「麥克,你應該知道我有一段封存的過去。」

麥克知道班的人生一直都是多災多難,而且他的確知道班有過一段封存的過去,字面上意義的,完全被掩蓋、所有資料塗黑,就跟自己一樣的祕密過去。

「我有過一段很糟糕的時候,最糟糕的是我忘記了一些事情,是布魯斯想辦法找到醫生治好了我。」

「等等……..你該不會………」

「什麼!不,沒有,我跟他不是那樣的關係!是我們曾經同時愛上一位女性!」班瞪大眼睛,呼吸有點急促,結結巴巴地說:「那位女性意外過世時,我經歷了人生最糟糕的一段歲月,當時布魯斯自己也傷痕累累,但是一直對我說會好的,鼓勵我站起來…我、我…...」班忽然覺得呼吸困難,他揪著領子不停喘氣。

「嘿、嘿!班,冷靜,呼吸,好嗎?深呼吸。」麥克趕過來,坐在班的身邊,按著班的肩膀,雙手撫著班的臉:「看著我,班,看著我。」

看著麥克堅定的眼神,班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他不知道為什麼,越到卸任的時候,班越有一直有種不安的感覺,他並不害怕自己的過去,但是他害怕他的過去會傷害到他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麥克擁著班,低聲道:「班,我不能說我對你的過去有點好奇,但是我不會讓它來傷害現在的你,傷害康納的。」

在麥克宛如發誓般的堅定語氣中,班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感覺,從麥克的手和言語源源湧入他的體內,那是一種令人安心的力量,麥克也許沒有超能力,但是他也是一個英雄,一個始終守在班身邊的英雄,也許這就是超人離去前對他所言的意涵。

當時超人離去前,帶著好意的微笑說:總統先生,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注意到你們兩人的心跳頻率是重疊的。

說到這個,麥克忽然想起一件事:「對了,康納呢?他怎麼去花園還沒回來?」

※※※※※※
因為現在算是總統私人時間,所以麥克陪著班走到飯店下面,其他人則留在花園外圍警戒。

班剛走進花園裡面,就看到康納坐在在飯店花園的露天咖啡座中,興奮向一位女性比手劃腳說些什麼,他對面的女性不時點頭微笑,康納看到班向他看過來時高興地揮手。

班在看到他對面那位優雅坐著的絕色女性時,卻覺得額角隱隱作痛,可能他需要頭痛藥。其實康納說不定比他更適合當政治人物,不管是現實或網路上很快就能結交朋友的本事真是厲害。

康納滿面放光道:「爸,我在等網友的時候,認識了新朋友!」

那位美麗的黑髮女性,宛如月光一樣風采照人,帶著異國風情的臉孔朝向走過來的班,露出一個稍微詫異的表情,隨即又展開微笑。

「普林斯小姐非常有趣又友善,我們聊得很愉快呢。」康納興高采烈地說:「幸好我的網友遲到了,讓我能夠認識黛安娜。」

班對那位女性正式行了一禮:「公主殿下,幸會。」

這位高雅美麗的普林斯小姐優雅受禮之後,露出相當友善的微笑道:「我只是一開始看這位小朋友獨自等在咖啡廳等了很久,所以想說冒昧詢問一下,沒想到聊了一會兒後,康納小朋友介紹我一個很有趣的遊戲,我們就一直聊到現在了。」

康納在玩的那個遊戲後來整個大更新,除了母系統之外,又出現了一個與空間概念相關的子遊戲,所以康納又申請了一個新帳號重新玩起,應該是又藉此認識了新網友,甚至約好在這個地方見面,班不得不感嘆康納的交遊廣闊。

那位公主微笑道:「啊,說到這個,康納的帳號跟我的名字有共通之處呢。」

「真的嗎?」康納很高興地說:「其實我還不知道普林斯小姐的名字呢。」

這位黑髮的女性笑了笑,「我嘛…..」

這時,有一個人上前打岔道:「呃……抱歉打擾了?」只見有一位面貌英俊的黑人青年,抓著他的西裝外套,連領帶都鬆開,顯然是一路跑過來的,雖然是忽然鑽出來,難免有點不好意思,還是很有禮貌地說:「我為我的失禮感到抱歉,但請問這裡有一位叫作孔蘇(Khonsu)的…..先生或小姐嗎?」

「啊!你一定是托特(Thoth)!」康納跳下椅子,熱切地跑到這個自稱托特的男子面前,伸出手;「我就是孔蘇Khonsu!」

托特尷尬地看看一臉烏雲的班和麥克,又看看很開心的康納,嘆了口氣:「呃,你好,孔蘇,我就是托特,幸會。」

那位女性忽然笑出聲來。

「非常有趣的巧合,三個月亮同在一個地方出現。」

普林斯小姐說:孔蘇Khonsu(埃及神話中的第一代月神)、托特Thoth(月神與智慧之神),而我是黛安娜Diana(希臘神話中的月之女神)。

嗨,想必大家都猜出來這個國王是誰了吧,因為不想喧賓奪主,所以後來我是採用比較隱晦的方式來讓這位角色來插花,那所運用的梗其實是出自於荷魯斯之眼,裡面的智慧/月光之神(雖然後來被麥克演的戰神爆頭),就是這位國王,所以在故事裡面就讓他運用托特這個化名了。

至於康納為何會使用埃及神話中的第一代月神孔蘇為遊戲中的稱呼, 嗯,就當作是狂野靈魂中的故事所影響的吧。^^ 這章算是一個過度,不過DC系列的角色除了布魯斯,其他的人只是出來插花,不會有太多戲份的。

评论(1)
热度(19)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