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XDC系列,微復聯][M/B][Bat主]Mondo Bongo (四)

(四)這麼晚才更新抱歉,除了三次元事情很多之外,因為臨時決定加了很複雜的橋段(我後來還是決定讓其他電影來交叉了),可是又不希望其他角色太過搶系,這一段又要鋪一些梗,所以琢磨了很久。

經過這一集之後,倒楣的美國總統閣下和他的組長老公又即將去大冒險了XD

這是一個富麗堂皇的大廳,純水晶製作的華麗吊燈燈光幽微,使得選擇坐在窗邊的人們可以好好欣賞窗外美麗都市夜景,而不至於被房間內的幢幢人影所困擾。至於特別設立的酒吧台裡面,酒保在裡面熟練地調製一杯又一杯品味超凡的貴客指定的雞尾酒。

也有些客人不是那麼拘泥,拿著啤酒和點心,只是跟闊別許久的朋友聊天說話。

也有些男女坐在幽靜的沙發區,聽著現場小提琴演奏,使得這個夜晚顯得優雅平和。

當然也有比較嘈雜的地方,大廳用玻璃屏風隔開了一個區域,架設起舞台,穿著燕尾服的魔術師正在從帽子中抽出一根看起像長了牙齒的錘子,那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魔術師揮舞著那根錘子,引起許多台下少年少女的尖叫和笑聲。

大廳遙遠的另外一端設置了許多玻璃櫃,根據麥克事前得到的訊息,是展示著該飯店收集到的一些文明古物,據說是一些古戰士的武器,有幾位靚麗男女似乎很感興趣,端著酒杯聚在玻璃櫃前來回逡巡,他們身上很明顯帶有軍人氣息。

布魯斯‧韋恩的客人絕非泛泛之輩,麥克‧班寧冷眼打量這大廳裡面看似那些看似弱不禁風,或文質彬彬或衣香鬢影的靚麗男女,琢磨著裡面有多少人是地球人。

這時在監視室的護衛傳來訊息:「老大,一切安全。」

「保持最高警戒,這個房間裡面的不穩定因素太多了。」

「這只是一個婚前派對,上次我們在高峰會可是連環爆炸………」

「高峰會炸的是斯文敗類,可這房間裡面有幾個是單純的地球人我都懷疑。」麥克冷笑道。

「太誇張了吧,麥克。」一邊站著也在值勤的同僚笑了一聲,顯然沒把麥克的擔憂當真:「就算是國王或公主也都只是普通人類啊。」

麥克真心覺得還是不要讓同僚知道得太多的好,無知也是一種幸福,他調整了一下姿勢,掃向總統父子各自在交流的對象。

康納和他下午見面的網友意氣相投,他們坐在一起,旁邊不知何時多了幾個人,有幾個年紀比康納相近的男孩女孩,也有看起來誠懇老實的中年男子,都帶有科學宅宅特有的氣質,頭湊在一起,正熱心地討論些什麼。

至於總統閣下…….今天難得參加私人宴會,很快就被一群一群好奇圍觀的男女包圍住,讓麥克咬牙的是不管是什麼膚色或種族的人,這群人的顏值會不會也太高了點?

「放鬆,班寧探員,這只是我一個小小的婚前的單身派對而已。」歌譚首富從走過去的侍者端著的盤子上拎了杯酒,慢悠悠地踱過來,露齒對站在落地玻璃窗前的麥克一笑:「你該嚐嚐這間酒吧特別從非洲進口的奶酒,會讓你嗨翻天的。」

「我看您倒是一直很冷靜,韋恩先生。」麥克擠出一絲鯊魚般的微笑說:「你如果能準確算出這個房間裡面地球和外星人的比例,我會考慮放鬆一點。」

「我?您真是愛說笑了,我是很普通的地球原生種,」布魯斯‧韋恩調兒郎當地睜大眼睛,矯揉造作地挺起胸膛:「土生土長的哥譚人,倒是您在拯救總統的英勇表現上,讓我都懷疑您是外星移民呢。」

「不勞你擔心。」麥克翻了個白眼,放棄了跟這個死有錢人繞圈子說話的選項,只冷哼一聲:「我的護照和ID都是原廠出版的,其他人可不好說了。」

布魯斯‧韋恩虛假地說:「您這麼說倒讓我驚訝了,您應該知道,這裡不持有美國身份的人也很多啊,韋恩企業遍佈全球,有許多異地友人還在路上趕著來參加明日的婚禮呢。」

異地是指哪裡的「地」?麥克眼角抽了一下,盡可能不要直接問出這麼失禮的問題。

幸好這時候下午那位戴安娜小姐上前來解圍,今天晚上她換了一襲乳白色的晚禮服,讓她看起來高貴如月光女神,顯然和布魯斯是老朋友,但是比起下午的點頭為禮,她的眼神掃射向麥克時,流露出一絲饒富興味的神情。

「布魯斯,這一定就是那位班寧探員吧?」戴安娜微笑著掀朋友的底:「班寧探員,布魯斯很欣賞您,還曾以戰神之名來讚譽您的英勇傑出呢。」

「…………….不勝榮幸。」麥克乾巴巴地說,

沒想到被這樣踢爆秘密,原本還一副壞心嘴臉的韋恩家主人措手不及,狠狠地看了洩露秘密的好友一眼後,氣哼哼地走去找他的未婚夫了。

這位異國公主笑出了聲音,雍容地對麥克道:「請您原諒,他對喜愛之人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坦率地表達自我,總是以乖戾的態度隱藏自己的真實心情,更何況您是總統閣下的…………..摯交,」她停了停,「他的心態又更彆扭了一點點。」

「這只是我的職責所在。」

經過公主的打圓場,麥克終於對派對主人一路下滑的印象提升了那麼一點點,對於派對主人未婚夫的同情度又提高了五個百分點。不過麥克也更加慶幸,雖然班有時在國家大事上也會看似溫厚實則不動聲色,但是在私底下相處,他可是坦率熱情滿點,畢竟跟歌譚首富不同,總統閣下連幽會的時間都以分秒計算,哪有時間耍傲嬌啊。

公主笑著對他行了一個…..有點像是戰士的禮節,然後道:「在場有無數勇士,不過像您這樣受到古神祝福的戰士倒也不多,如果不是因為今天不是一個很適合的場合,我應該向您挑戰一次。」

老天啊,麥克盡力將內心的惶恐表現在臉上,生平對神明欠缺敬意的他第一次覺得偶爾也需要神祐一次,這是他今天第二次接到挑戰書了。

幸好公主看到麥克的神色,淘氣地格格笑著:「不過,今日有三個月神在此,也許我還是低調些好。」

三個月神?麥克還沒轉過腦筋來,公主已經被一個豔光四射的紅髮女子挽住手,兩人一起離開了,他聽著兩個遠去的破壞神天真無邪地討論著參加婚禮的服裝,忍不住噓了一口氣。這時候,剛好看到坐在不遠處的總統閣下直直射過來,死光般的冷藍色視線,然後才若無其事地轉過臉去,繼續跟其他上前致意的人談笑風生。

好吧,班還是會吃醋的。

被這樣的目光鼓勵,麥克不禁浮想連翩,開始算計等婚禮結束了要埋伏在那裡路上,最方便打包路人們去禮堂。

這時候侍者們將部份放置點心的桌子挪到一旁,空出中間的位置,看來是要跳舞了。

一直感覺很無存在的肯特,整理一下西裝,他今天換上只有半框的眼鏡,一身訂製的西裝讓麥克用力眨了眨眼睛,是錯覺嗎?覺得這個青年男子散發出和昨日黯淡形象截然不同的璀璨光芒,連梳往後面的柔軟微捲黑髮都閃著星塵般的光芒。

韋恩的未婚夫怎麼看起來分外眼熟呢?麥克心不在焉地想道:看那身體格,難道肯特在當記者前,也許也曾經是特種部隊的吧。
不過熟悉的旋律響起,

something that 有件事在那裡(準備發生)」

I was patrolling a Pachinko(我正玩著彈珠遊戲)
Nude noodle model parlor in the Nefarious zone(暴露在這危險的區域)
Hanging out with insects under ducting(和卑鄙的人一起廝混)

同樣高大挺拔的哥譚首富伸手,攬住他未婚夫的肩膀,然後兩人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
The C.I.A was on the phone( C.I.A竊聽著電話)
Well, such is life (哎,這就是生活)

麥克知道這首歌,也知道班莫名地喜歡這首歌,曾經一次格外艱困地的深夜裡,麥克從門縫中看到瑪格溫柔地擁著疲累至極的班,兩人在房間裡緩緩地繞著圈子,兩人沈浸在優雅又狂野的歌聲中。

班坐在他視線的正前方,正微笑地看著他的朋友得遇良緣。

在二人開舞後,其他男男女女也分別找了伴,在舞池自在旋轉起來。作為總統閣下,班自然是許多人渴望有幸一舞的對象,但是他始終坐在椅子上,禮貌性謝絕了許多優雅美貌女士的示好,故意裝作整理領結,對著麥克的方向撫著自己的領口一下。

麥克不由得微笑起來,手抬起來假裝調整一下耳機,讓對方看見自己戴在手上的戒指。

這時,眼前一個侍者端著酒杯的盤子經過時,為了避開一位女性的裙角,雙腳絆了一下,腳步一個踉蹌,一道酒水潑上了麥克的西裝。

「抱歉,抱歉,真的非常抱歉。」面對麥克不怒自威的眼神,那侍者嚇得臉都蒼白了,只一連串的道歉。

「麥克,你先去清洗一下吧,畢竟這個派對的重頭戲才剛開始,顯然還要很久才結束,這樣實在不太舒服。」同僚勸道。

麥克蹙著眉,心道才幾分鐘總不至於出什麼差錯吧,於是指示人手過來接替自己位置,他便往洗手間而去了。

※※※※※※
班好不容易又推掉了幾個邀舞的人,假裝若無其事地移動到某個酒吧旁,在努力好幾次用眼神用力示意後,戰戰兢兢的酒保才為總統先生遞上一杯調酒。

「你的眼睛剛剛在抽筋。」

班不客氣地又抽動了一次眼球給布魯斯看:「對,我沒想到現在的世道,老男人要點杯雙份威士忌這麼困難。」他皺眉看著手裡那杯酒,不滿地控訴道:「她灌水!」

「也許是怕你發酒瘋?」

班瞪了布魯斯一眼。「特勤局的要求?」

「某人的未婚夫要求的。」布魯斯舉起雙手做無辜狀。

班磨牙了一會兒,強裝無事地舉杯繼續忍受那杯該遭天譴的酒水。

「你真的很在意他。」布魯斯欣賞著班喝酒的樣子,自己悠閒地用吸管戳著杯底的檸檬片,清亮的眼神看起來毫無醉意。

「你也很愛他。」

兩人相視一笑。

布魯斯揚起眉毛,手指屈起輕輕撫摩那顆鑲在戒座的綠寶石,班則假裝若無其事地撫摸著自己的領結,手指拂過襯衫下戴著那個墜子。

班忽然很突兀地說:「布魯斯,我還是記不起來。」

「什麼?」

「我記不得當時爆炸後到清醒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記得你救了我,你沒有放棄我。」班視線投向自己的朋友,語氣堅定地說:「我要向你道謝。」

「那都過去了,真的。」布魯斯注視著朋友堅毅的臉龐,半晌才像是無法承受一樣轉過去:「別這麼說,你高估我了,班……….其實你也曾救了我。」

班皺眉:「有嗎?」他當時只記得自己一直處於混亂與痛苦中,他沒有自己救過布魯斯的印象。

布魯斯正色道:「真的,班,你救過我。」

當時我對一切都很絕望的時候,你有一次清醒過來,鼓勵了頹喪的我,對我說一切都會更好,還預言說會有一個天使從天而降來拯救我的人生。

班嗆了一下,不禁失笑:「天呀,當時我那種狀況,應該只是在胡言亂語吧,你當時不會當真了?」
※※※※※※
面對班的笑語,布魯斯沈默了一下,才露齒笑道:「老天,當然沒有,當時我以為你還在瘋。」

「那,我很慶幸當時的胡言亂語成真了。」班看向那個正被布魯斯的養子們圍住,正嘁嘁喳喳說些什麼的青年記者。

班沒注意到,布魯斯重新看向自己的視線裡有著一種奇怪的感情,一向鋒利不饒人的嘴唇欲言又止,最終還是轉了個方向,漫不經心地道:「對了,雖然我實在不懂你看人的眼光,但是我很感謝你把那對戒指用上了。」

提起這個碴,班臉紅了紅地說:「抱歉………我無意中找到的,抱歉,我知道那對你意義深遠………」他應該不要那麼急的,但是當時他們處於一種激情,熱切地想把彼此套牢,他忽然他有一對不屬於他,他卻一直小心收藏的對戒,然後就用上了。

「那都過去了,而且最終它們還是套住了某個承諾,而不是在檢察官辦公室的主抽屜裡面讓時間吹拂。」布魯斯聳聳肩:「不像我,一直留在歲月裡,一無是處。」

「當下才是最可貴的,布魯斯,你從來沒有讓時光輕易浪費掉。」班平靜地說:「雖然不是很清楚,但我知道你做了很多事,在我心中,你一直是英雄。」

兩人一時無言,數十年的時光過去了,改變了很多事情,比如他們的青春和活力,卻也有很多事情沒有改變,比如他們還沒有完全對這個世界放棄希望。

班沒有問布魯斯是否知道他結婚對象的底細,就像布魯斯沒有問班的結婚對象究竟是誰,他們都心知肚明,但在經過這麼漫長的歲月之後,作為朋友,他們已經各自找到了自己要歸去的地方,就像翅膀幾經風雨吹拂,如今終於找到歸宿的猛禽,他們滿足於自己所能得到的,而對別人只有祝福。

「對了,你的未婚夫呢?他應該在那個角落一直用死光雷射瞪著我才是,但到目前為止我居然沒有看到他的人。」布魯斯漫不經心道:「你沒有吩咐他在我的單身派對上殺掉什麼人吧?這裡可都是平民老百姓。」

「你這場婚禮派對上能有多少無縛雞之力的地球人嗎?」班哭笑不得地看了布魯斯一眼,轉而把視線轉向麥克原本該在的方向。

不過倒是看到那位「圖特」先生,帶著康納站在落地窗前,正在熱切拿著手機對著夜晚的天空討論些什麼。

然後那位亞瑪遜公主也從人群中走出來,走到兩人身邊,似乎神色有點緊張地向兩人說些什麼。

月亮從雲頭後面現出光芒,月光籠罩在他們三人身上,似乎令他們三人發出光來。

忽然,班感受什麼東西好像在耳邊重重一震!他反射性地護住耳朵,卻感受到一股熱力帶著衝擊波撞向他的方向而來。

「班!」

评论
热度(12)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