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攻佔2X正聯,微復聯】[Mike/Ben] Mondo Bongo (12上)

(12上)



遇到敵襲,小白龍一個翻身躍起,在空中變出獸人型態,齜牙咧嘴地露出威嚇之態,年輕龍后發出尖銳的嘯聲,引得飛龍們全部聚集過來,以她為中心點,化做獸人形,對惡魔們發出怒吼聲。

 

史帝流士是最早趕過來的一批,將拉著的維克多塞到富蘭克林身後。

 

富蘭克林沒有說什麼,抽出了他的兩把短武器,站在白龍布蘭迪的身邊,他也發出一陣吼聲,頓時讓已經充滿戰意的飛龍們氣勢更加高昂,有些也慢慢升上半空,形成前鋒部隊,對惡魔門怒目而視。

 

情勢一觸即發,身在其中,麥克感覺腎上腺素發作,他的戰鬥本能隨著鼓譟叫戰之聲欲發昂揚,讓他握緊了手中長矛。直覺告訴他這次跟之前的小打小鬧不一樣,這次是殊死戰,看來他們離惡魔們打開的空間入口就在咫尺之遙了。他們就是苦於獸人和木乃伊都對魔法不熟悉,所以不能鎖定開口設在哪裡,只能靠一路打怪的方式判斷自己已經逐步靠近惡魔據點。

 

這時為首的惡魔注意裡面有一個人類,它忽然尖嘯一聲,使得所有像火焰般燃燒的惡魔眼睛視線,齊齊轉到麥克身上。

 

這時他聽見列奧尼達道:『探員先生,就在那裡,我的長矛矛身在為首者手上,只有奪回它,吾等方能自由。我更絕不容許它被惡魔拿來傷害我所深愛的人,為此我將奮戰到底!』

 

列奧尼達的長矛一頓地上,發生沈重的悶響,列奧尼達傲然的聲音在麥克耳邊迴盪:『戰士們,你們可願隨我前進?可願與我一起衝鋒?』

 

「呼殺殺殺———————」以史帝流士為首,所有木乃伊開始發出轟隆吼聲,戰意高漲,成為國王開戰的號角!

 

當惡魔們振動翅膀俯衝而下。

 

跟其他人一樣,麥克也發出吼聲,一起衝向前!他信心十足,他會戰勝這一切,然後回家。

 

因為如今他離另外一個世界,只有咫尺之遙了。

而班正在等他回家。

※※※※※※

「是我,布魯斯。」

 

「也許你不是。」布魯斯瞇起了眼,看起來格外凌厲。

 

班舉著雙手,慢慢踏了一步走上前,布魯斯背對著陽光,所以班看不清楚布魯斯的表情,但是布魯斯背後縫隙透出來的光,可以讓布魯斯看清楚班,所以然後他抬起頭,讓光線照在自己的臉上。

 

「…………我不是現在的我。」

 

這句話裡面的意涵,讓布魯斯盯著班,那雙眼像是刀鋒切過班的臉,比始終瞄準班胸前的槍口更冰冷,像是刀鋒邊緣被被徹底磨利後散出來的光芒。

 

班也在看布魯斯。

 

他不能說他重新認識了布魯斯‧韋恩,他沒有想到會是布魯斯竟然會冒著生命危險來阻止黑洞擴散,也沒想過布魯斯也有這樣一面。作為曾經的情敵,哈維‧鄧特記憶中的布魯斯玩世不恭、遊戲人間,有著明亮的藍色眼睛,但是他第一次看到布魯斯這麼陰暗、彷彿化身陰影,背對光明的樣子。

 

「………布魯斯,我來這裡,是因為我能阻止這個,只有我能阻止。」

 

班一直知道布魯斯絕對不像他表面看起來那麼草包,但是布魯斯比他想像中更複雜深沈,卻也更憔悴。

 

他們共同愛過的人離去後,哥譚的陽光寶貝布魯斯就此深居在莊園之內,幾乎不見世人很長一段時間,布魯斯不知用什麼方法把哈維從阿卡漢中帶出來,但是哈維記憶中的布魯斯總是站在自己病房外面,布魯斯很高大,良好的教養使他永遠站得挺直,加上他俊美的儀表,當年在燈光下走來的身影彷彿散發著光芒;但是哈維記得的只有他宛如枯木一樣,看起來永遠很疲憊的樣子。

 

「你的臉。」布魯斯若有所思:「………我沒想過你會活到這個歲數。」

 

考慮到雙面人的瘋癲程度,布魯斯其實不算在詛咒班,但是想到自己經歷過的職業傷害,所以班只是聳聳肩,慢慢又跨上一個階梯。

 

「但是你說的話太不現實了。」布魯斯後退一步,卻還沒有退讓:「給我一個證明。」

 

班又跨上一個階梯,一個記憶片段電光石火般閃進他腦海。

 

『哈維,為什麼你總不肯接受現實,她走了,離開我們了。這不是你的錯!』

 

『為什麼一定要承認錯了才能接受現實呢?』雙面人抓著玻璃窗前的鐵欄杆,大笑了起來:『布魯斯,你應該承認的是我們都失敗了。』

 

因為我們都不能成為我們想要成為的那個人。

班慢慢跨上最後一個階梯,走出門口,然後他和布魯斯一起站在法院的最高處,他們周遭的颶風將兩人的衣物吹得颯颯作響。

 

颶風中,班對布魯斯說:

 

『布魯斯,我們沒有失敗。』


我們還沒有成功,但是我們都成為我們想成為的那個人。

 

聞言,布魯斯深深看了班一眼,這才放下槍。

 

這時班頂樓上有一個巨型儀器正在運作,看來就是它的運作使得黑洞始終沒有擴張,但是也沒有縮小,而且部分燈號開始閃著紅色警告燈光,使得布魯斯衝到儀表前不停操作,終於讓燈號轉綠。

 

但是看布魯斯恨恨一搥面板的手勢,看來這個儀器也撐不了多久。

 

「布魯斯,讓我幫你。」

 

「你要如何幫我?」布魯斯一抹臉,轉頭看向他。

 

班沒有馬上回答,他抬眼看著天空那個黑洞,思考一下被吸進去,或者從那裡掉下來哪一個後果會更糟,然後他深呼吸幾下,趁著自己還沒腿軟前說道:

 

他會成功的,他一定會成功的。

 

「關掉你的儀器,讓我被吸進去,回到屬於我的時間去。」

 

他就要回家了,他會回去的。

 

如今他與那一端,只有咫尺之遙。


而麥克正在等他回家。


评论
热度(6)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