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1)


从上映後刷了數回黑豹,終於忍不住萌了,也不知道寫不寫得出來接下面的文章,豹冬配對深受@不名大大If you walk the footstep of a stranger的影響,大大的文章實在是豹冬的代表作,如果雷同之處一定是我的錯。


文前摘要:N'Jadaka一心求死,但國王的懲罰卻是讓他在這片土地繼續活下去,美國不再是這個前殺人機器的家鄉,但將這片土地比N'Jadaka所想的還要寬容,這片土地與統治這片土地的國王,用愛去碰觸遍體鱗傷的心靈。


何以為家(一)



「你知道你有多幸運嗎?」穿著黃色套裝的美麗女子雙手扠腰,語氣甚是鄙夷。


躺在醫療床上的青年連眼皮都沒睜開一下,「你們打算用這句話折磨我多久?如果我每聽一次,就消掉一個刺青,我現在應該可以去選美了。」


女子不屑地哼了一聲:「你如果對人的態度能好一點,Shuri也許會早點讓你離開這張床。」她假笑一下,「磁力鎖對於喝多了水想找廁所的人不友善。」她將一整壺的水放在床頭旁,「好好享受,你也只能喝這個了。」說完她轉身就要離開。


「你叫Nakia吧?」但是這時候青年忽然問女子:「你為什麼要留在美國?我聽說妳愛他。」


「因為這個世界需要我。」Nakia回頭一笑,難得流露一抹善意:「我希望下次你回來,看到你是真的好了。」


青年勉強抬起脖子,問道:「如果我沒有呢?這次你保護了T’Challa,如果下次我還是決定殺了他,妳可能就來不及救他了。」


「T’Challa是個講道理的人,所以花了很大的功夫保住了你的性命,」Nakia聳聳肩,臉上的笑意擴大:「所以你沒有下一次了,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說話的。」


Nakia離開前說:「再見,N’Jadaka,珍惜你的性命,你不知道你的性命有多貴。」


※※※※※※※※

「你也知道讓你活著有多麻煩啊?」瓦干達的公主將一把槍刷一聲釘在試著爬離實驗市的N’Jadaka眼前,皮笑肉不笑地說:「這樣吧,脖子湊上來,我等我有需要的時候再幫你接起來。」


「親愛的堂妹,」N’Jadaka勉力抬頭看著Shuri:「你應該要勸你哥,實現我的願望的。」


Shuri皺皺鼻子:「海裡?我們從不把麻煩丟進海裡打擾祖先,我們會處理它。」


N’Jadaka被兩個護衛像拎小雞一樣拎起來,重新摔回床上,再用磁力鎖重新鎖住。


事實上光是掙脫磁力鎖就已經虛脫的N’Jadaka,只能躺在床上,看著正在掃視他傷勢的Shuri,喃喃問道:「你們打算要處理掉我這個麻煩了?」


Shuri的眼神很嚴厲,但語氣卻意外溫和:「不,瓦干達的作風是解開難題。」


※※※※※※※※

瓦干達在內亂後滿目瘡痍,國王說服了公主與王太后,向議會陳述N’Jadaka的過去後,向議會求情,承諾皇室將負擔所有內戰中兵器損壞、人員傷亡的一切代價,為的是要換取N’Jadaka的性命。


N’Jadaka被瓦干達控訴的罪名,是他在瓦干達傷害生命以及燃燒心形藥草,所以他必須在傷勢痊癒後服勞役直至被國家赦免為止。


N’Jadaka坐在床上,訕笑道:「我是美國人,就算在美國監獄牢底坐穿也算是情理之中,被瓦干達宣告有罪是哪招?」


「啊哈,讓我來幫你科普一下。」來探病的的Ross探員交叉雙臂,「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因為某人曾經坐上瓦干達的王位,在他坐上王位一瞬間,就已經等同放棄美國國籍了。」這個個子嬌小的探員歪著頭,語氣滿滿的愛莫能助:「T’Challa復辟後,你是瓦干達的前王,瓦干達要怎麼處置落敗的前王,美國就管不著了。」


Ross探員摸摸鼻子,露出可愛到欠揍的笑意:「而且就我聽到的消息,我覺得接下來這段時間,你還是老實點比較好。」


※※※※※※

T’Challa面對的是一片混亂。


國家內戰後,爛攤子完全由最後坐在王位上的T’Challa來處理。


T’Challa承認真的被搞得焦頭爛額,首先,他赦免了被控告判變的W’Kabi與他所屬的邊疆部落。T’Challa認為既然開始沒有戰勝N’Jadaka,使得最後兩個國王為王位而戰,不同部落選擇為為自己支持的國王而戰也在情理之中,雖然邊疆部落必須要賠償戰爭中的損失,並且暫時失去坐於國王身側的資格,但這處罰已經算是非常輕了。



雖然王太后曾經一度反對,但最終T’Challa保住了N’Jadaka的性命,甚至在他的的堅持下,議會同意保留了N’Jadaka王子的身份,N’Jadaka的王子身份將不會因他必須償還他所虧欠的而被罷黜。


當然,現在還一心求死,徹底執行暴力不合作的N’Jadaka也很叫國王頭痛,但是既然王妹保證她會用暴力鎮壓這個前恐怖份子,其他的國王決定睜隻眼閉隻眼了。


直至深夜,國王還在書房忙著收拾爛攤子,這時專為國王設置的特殊通路響起了逼逼聲,在這個地球上能有資格直接向國王要求通訊的人屈指可數,而與國王約定定時通話的人,事實上只有一個。


當T’Challa按下通話許可的一瞬間,他不由得溫柔地笑了。


评论(5)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