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6)

治水按:呃,為了劇情需要,現在開始會有很多私設的點,那因為治水其實只有刷黑豹電影,對於瓦干達瞭解不多,所以故事完全是從電影延伸的,若有不合漫畫背景的就請忽略吧。

另外,先說,裡面有隱性的鐵盾鐵無無差配對,還有因為演員而延伸的其他電影角色交叉,因為故事都已經想好了,若是無法接受者或認為撞梗者,治水先在此說聲抱歉了。

一向習慣晚上貼文,但因為明天一早要爬起來上班,怕精神不濟,就提早寫完貼文了。

(六)


「Zuri叔叔!」T’Challa等在月台外,一看到一個膚色深黑、相貌忠厚,穿著西裝的終年男子走下車廂時,立刻高興地向那個人揮手,快步走上去迎接。

 

「我的王子,T’Challa。」那人要行禮時,立刻被T’Challa阻止。

 

「不,在這裡我只是一個普通的留學生,請不要對我行禮,你只是我親愛的Zuri叔叔,我非常高興您順道來探望我。」

 

兩人從車站走出來,一起走向T’Challa的學校,雖然有一小段距離,但是兩人一邊閒聊,一邊漫步,很快就走進校園裡面了。

 

「Zuri,你這一次會待多久?我的公寓裡面已經為你準備好了…….」

 

「抱歉,T’Challa,我等等直接從這裡去我的母校,等參加完我母校的聚會後,我就要直接回倫敦了搭飛機了,我還有其他事情。」Zuri略帶歉意地說道。

 

「這麼快?」T’Challa詫異道:「既然您只是短暫停留,為什麼父王不派飛機接送您來回?」

 

Zuri搖搖頭:「說我這次來英國是私人行程,除了回母校看看,就是為你父王來探望你罷了。」他轉換話題:「告訴我,我的王子,你是否在這裡感受到了快樂?」

 

「非常,非常快樂,Zuri叔叔。」T’Challa咧嘴而笑:「在這裡,我不是王子,而是只需要專心作一個科學家和學習者,我感到非常快樂。」

 

Zuri點頭:「是的,沒錯,單純便是一種快樂。我被我的父親巴度很小就送到這裡讀書,現在想來那段求學歲月是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他嘆了一口氣:「現在想要回到那個時候,卻不可得了。」

 

意思是,Zuri叔叔作為瓦干達地位最高的長老之一,但是他現在不快樂嗎?T’Challa很敏感地感受到Zuri的情緒似乎一直有點低落,兩人又沿著T’Challa的學校散步了一陣子,因為T’Challa有好一陣子沒有回瓦干達了,於是Zuri便聊些瓦干達的近況,以及他的妹妹Shuri近來所展現在的天分云云。

 

「真的?Shuri真的把老師們都嚇跑了?」T’Challa大笑著:「我等不及回國後和她交手了。」

 

「說到這個,T’Challa,你有想過……….」Zuri斟酌了一下用詞:「你回國之後,會專心當國王嗎?」

 

「專心當國王?」T’Challa不太明白,於是問道:「什麼意思?」

 

「你是我們瓦干達最得意驕傲的王子,強壯、聰明,心地善良,我敢說即使和歷代國君相比,你依舊是箇中翹楚。只是現在世界變化太快,瓦干達的國王要背負的遠比我們的祖先來得太多,以前也曾發生過國王和黑豹並非同一人的狀況,而且你父親希望你將來全心放在國務上,所以我想問問。」

 

T’Challa沈思道:「我沒想過這個問題,也許是因為我還沒有真的去想過全心當國王這件事,爸爸......父親是一個偉大的國王,我作為黑豹守護父親是我的責任,等到豹神帶走父親前,也許作為黑豹更適合我。」

 

Zuri忠厚的臉上,流露一絲悵然,隨即又消逝,他拍拍T’Challa的肩膀:「是嗎?說得也是,離你成為國王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還可以慢慢來。」

 

這時他們剛好走到校園著名景點之一,ZuriZuri指著前方那座連接兩棟建築物的人行空中走道:「啊,看啊,美麗的嘆息橋,牛津大學算是我在世上第四喜歡的地方。」

 

「那第一喜歡是什麼?」T’Challa明知故問。

 

「當然是我們的母國瓦干達。」Zuri笑道:「T’Challa,我的王子啊,未來瓦干達的國王啊,你還記得小時候讀過的瓦干達神話中,關於汎合金的來源嗎?」

 

「當然記得,這是我最喜歡的故事之一。」

 

有一顆巨大的隕石從天而降,落在一片土地上,從此開啟了這個國家的歷史,這份上天的恩典使得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命運改變,造就了如今他們的母國。

 

Zuri說第三喜歡的地方,就是他求學時在校園中經常經過的一處,但與其說是它有任何特出之處,不如說它存在與傳說依據,是因為一個人物而具有意義。

 

「誰?」

 

Zuri神秘一笑道:「我的王子,那個人被稱為最偉大的天才,在我的想法中他和汎金屬一樣是超越世俗的。」

 

T’Challa還沒想通,他們就接到通知,說Zuri安排前往劍橋的車輛已經到了,於是Zuri向他行禮後就離開了,從此到T’Challa學成歸國前他們都沒有再見過面,於是這次短暫的對話後來也沉入了T’Challa記憶深處。

 

當然,T’Challa當時也沒注意到他的Zuri叔叔少提了一個地方。

 

※※※※※※※※

Shuri忽然衝進王家圖書館,對著N’Jadaka,指著他用瓦干達語就是一陣氣急敗壞的吼叫,一直說沒有時間沒有時間什麼的。

 

這個堂妹就算在差點被自己殺了的時候都沒什麼驚慌,也不曾在N’Jadaka面前如此失態實在少見,N’Jadaka只好試著安撫這位堂妹。

「公主殿下,親愛的堂妹,冷靜點說清楚。」

 

旁邊的詹姆斯也說:「舒莉,我的瓦干達語沒好到聽懂你在說什麼,能不能從頭說起?」

 

「Bucky!我等等再問你為什麼沒有出現你的訂婚禮上!」舒莉狠狠剜了Bucky一眼,Bucky難得地縮了一下。「你知道母后多失望嗎?」

 

「等等,你的訂婚禮?原來你是來瓦干達結婚的?」

 

「呃……算是吧。」

 

「閉嘴啦,王兄的婚事現在不是重點,重點是你,N’Jadaka!」

 

N’Jadaka還是沒辦法從這個問題繞出來:「這又跟T’Challa要結婚有什麼關係?」

 

「呃………因為他的結婚對象是我?」

 

「你?」N’Jadaka瞪著眼前深色髮絲、翠綠色眼睛的男子:「所以不是那個Steve?」

 

「一直都是我。」Bucky滿面無辜地看著N’Jadaka:「有人曾誤導過你,說T’Challa要跟Steve結婚嗎?」

 

「呃……….」這下換N’Jadaka說不出話來了,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鬧了個大笑話。

 

「喂!你們給我專心點,聽我說話!」

 

Shuri終於放棄形象,對著N’Jadaka大吼:「我千辛萬苦把你的心臟縫起來,你卻想讓你的腦袋掉下來?」Shuri語氣是真的很焦急:「你知不知道,明天你就要被解除心形藥草的藥力了!」

 

「解除了又怎樣?」N’Jadaka嘲諷道:「我種它又不是要吃它!」

 

Shuri大叫:「你這傻瓜!Zuri的親族絕對不會告訴你心形藥草種子的存放處,放你只能問Zur還有沒有其他的心形藥草種子、又放在那裡,等你被解除了藥效後,你怎麼問他?」

 

「啥?」N’Jadaka惱怒道:「Zuri是被我殺死的,我怎麼問----」他若有所悟:「難道是………」

 

Shuri沒好氣地說:「對,你一定有經歷過,這是成為國王的必經儀式。」

 

Shuri這兩天都在地宮裡面,檢查被火燒過的土地,想復甦土地生機,這樣種子放進去後就會盡快重新生長,但她發現這片土地完全失去了生機,不管是用科學方法或者放進原始的汎金屬,這片土地就是連一點生命跡象都沒有,完全隨著N’Jadaka那一把火全部消滅殆盡了。

 

公主召來Zuri的親族詢問,但是Zuri的親族卻什麼都不肯說,公主問他們,他們開出的條件是不是不可能的,他們還是存了要N’Jadaka償命的想法。

 

「我們並沒有要為難陛下的意思。」一位年老的婆婆道:「但是N’Jadaka王子如果沒有在明天日落前求得Zuri的原諒,那我們就會向國王陛下要求處死殺害Zuri長老的兇手。」這也是Shuri立刻跑來圖書館找N’Jadaka的原因。

 

「等等,T’Challa說過,心形藥草不是讓服用的人夢見祖先嗎?」巴基問道。

 

舒莉答道:「因為我們都是第一位黑豹的後代。」

 

瓦干達長老Zuri的家族與王家一樣悠久,他們不屬於五個部族,而是與瓦干達王家共享同一個祖先—第一位黑豹。數千年前,得到豹神給予心形藥草,而成為第一位黑豹者,他同時具有巫師、戰士與國王的身份,但是後來瓦干達的國王雖大多身兼黑豹,卻逐漸將巫師的職責轉放在分支,也就是Zuri一族,所以Zuri的家族永遠忠於王族,不是戰士就是祭司,即使是女性也有不少被選為朵拉親衛隊。

 

Shuri說Zuri從小被送到歐洲讀書,本來要留在歐洲當學者,但當年克勞偷走汎金屬時在邊界引發炸彈,Zuri家族因此傷亡殆盡,所以先王帝查卡才命令Zuri回國繼承祭司一職。

 

Shuri焦慮地說:「只有長老知道怎麼種植心形藥草,」然後她指著N’Jadaka:「你快點跟我走,去地宮沙坑裡面躺著,躺上一天也要想辦法問出Zuri叔叔,種子存放在哪裡,怎麼讓心形藥草園的土地恢復魔力的方式。」

 

「不。」N’Jadaka站在那裡,文風不動:「我他媽的才不做這種中邪的鳥事,也絕不向Zuri低頭。」

 

「什麼?」

 

「我終於知道James告發我父親的原因了。」N’Jadaka表情冷漠地說:「他被T’Challa的父親派去美國監督我爸爸,但我父親與克勞合謀偷走汎金屬,因此害死了他家人。」

 

詹姆斯叔叔恨我父親,而我恨他害死了我爸爸N'Jobu,我們互相憎恨,所以我絕不求他。

 

「那你就去死吧!」幾個年輕男女忽然拿著武器,從門口衝進來,用音波槍對準了N’Jadaka。

 

「殺人兇手!你要為Zuri長輩的死付出代價。」

评论(4)
热度(56)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