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 番外 Tsavorite

Bucky知道T’Challa說要給他在婚禮上做個冠冕不是開玩笑的,T’Challa王位的象徵是一串自第一代黑豹便流傳的珠鍊,在他貧乏想像力裡面,所謂的冠冕可能有點像紳士禮帽,最多最多就是像……….嗯……….西方婚禮上新娘的面紗,說實在的,他至今活了快一百歲,前二十五歲想都沒想過自己會跟一個國王結婚,所以他一直以為不會再有任何事情更令他驚訝了。


後來他才發現自己太大意了,以為自己當時轉開了T’Challa的注意力,實際上被轉移注意力的是他。


但這不能怪他, T’Challa本身就可以讓人從任何事裡面拔出注意他,更何況……..嗯…….當時T’Challa就是要Bucky全心全意放在他身上,字面意義上的。


但是,作為這個房間裡面真正要結婚的那個人,Bucky看到那個他在婚禮上要戴的冠冕,曾經歷槍林彈雨、經歷無數戰役,甚至連外星人打來都平安生還的Bucky第一次覺得有生命危險—被這個冠冕給壓斷脖子。


T’Challa的王位象徵只是一串祖傳的珠鍊而已,做為他的結婚對象,難道不應該一起低調嗎?


「低調?為什麼?」同樣在欣賞冠冕的王太后抬起頭來,疑惑地問道:「國王的婚禮就是要鋪張啊,比起歷代國王為迎娶王后所做的準備,T’Challa的婚禮已經算是非常樸素了。」


「但是……….這…….這太昂貴了……...」Bucky諾諾地說。


舒莉雖然對寶石沒興趣,但也進來湊熱鬧,聽Bucky這麼說,不以為意道:「哥哥不過是買了片礦脈,哪裡奢侈了?」


Bucky驚恐道:「你們買了一座寶石山?」


「不是一座山,哪那麼誇張。」奧科耶不屑道:「瓦干達只是因為想開發觀光景點,所以買了塊國境邊一塊跟荒地差不多的國家公園而已。」


「一個…….國家公園……..」Bucky一陣暈眩,他覺得自己終於瞭解史帝夫說起他男朋友為了婚禮而大肆購物、亂買東西時,那種很想揍人的表情了。


艾歐翹著鼻子道:「當然啦,瓦干達沒必要告訴對方說底下有寶石礦脈啊,我們是整理荒地時才發現的啊。」


趕回來觀禮的娜奇雅則是洋洋得意道:「這款寶石近來市場價格很好,T’Challa已經命令採礦部落持續開採,商賈部落也接下這樁寶石的生意,開始到世界各地做生意,我想買公園的的錢很快就能收回來了。」


朵拉親衛隊嘰嘰喳喳地討論:「賣掉的後的錢應該要算國王送給王后的禮物吧?」


Bucky無力揮手:「不…不用了……」


「當然算啦。」娜奇雅得意地說:「而且有因為近來市場價格很好,可以有『這樣』的價格……..」她用手機亮出一個數字。


朵拉親衛隊驚呼一聲,開心地圍著Bucky,稱讚他真是隻招財貓。


「饒了我吧………..」Bucky摀住臉,他已經放棄再多說些什麼了。


舒莉看Bucky滿面通紅的樣子,忍不住偷笑,悄悄地在Bucky耳邊說了另外一件事。

※※※※※※※※


Bucky坐在那裡,他和T’Challa的婚服和配件已經完全製作完畢,現在全部擺在他面前,兩件同樣款式的素色長袍、華麗繁複的織布披風,各色脖子、手、腳上的配件,當然還有兩頂冠冕。


巴基看著那頂「自己」的冠冕,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並不是說Bucky或史帝夫是天生的窮酸小子,他們生在紐約不算富裕的布魯克林區,成長年代經歷了兩次大戰,到了二十一世紀也幾乎都是在槍林彈雨中討生活,坦白說在找到結婚對象前是沒過過幾天太平日子;但是他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捨得去遊樂園玩、或者去世界博覽會參觀,如果不是因為命運操弄,他們是兩個再普通不過、愛熱鬧、愛繁華的都市小子。


只是無論是Bucky或史帝夫都沒想過,他們沒有死於二次世界大戰之中,而是光棍了七八十年,趕在自己榮度百歲人瑞生日時,和世界級的有錢人或者國王結婚,以上無論是哪一點,可能都需要不只一點的想像力。


當然,所有人都告訴他們不用在意這些小細節,事實上今年會有很多個婚禮,在經過滅霸之亂之後,殘存的人們慶幸劫後餘生,有些人醒悟到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於是紛紛趕著在下次劫難之前發誓與對方劫難與共,生死與共。 


當然,T’Challa和東尼‧史塔克都不是這種庸俗的人,他們宣稱他們可不是追逐潮流,而是引領潮流的人,他們對婚禮早就在籌劃中的,只是被太多事情所耽擱,現在就是讓它們水到渠成的時機。


「我希望你喜歡瓦干達為你準備的結婚禮服。」一個對Bucky永遠都是溫柔沉緩的聲音如此道:「國王的婚禮就是這麼煩人,很可惜我不能在第一次得到你時就宣稱你已是我所有,所以我盡量簡化了項目,可是留存下來的樁樁件件依舊都要遵循古禮。」


「我盡我最大的能力牢記那些流程了。」Bucky仰頭親了那個將雙手放在他肩膀上的男子:「我只是想到,七八十年前,我對婚禮的想像可比我現在所看到的庸俗太多了。」


T’Challa挑起眉頭道:「哦,怎麼庸俗法呢?」


Bucky想了想:「在我還沒參戰前,我母親有一件結婚禮服要留給我的妻子,史帝夫總說他會是我的男儐相,前提是我得先決定要娶哪一區的女孩。」


T’Challa抬起眉毛,這位國王難得起了醋意,他當然知道Bucky在過往曾經是開朗又活潑,善於得到女孩子歡欣的開朗小伙子;之前T’Challa曾經問過Bucky,如果他不是瓦干達國王,而是一個與Bucky生在同一時代的普通人,那麼Bucky或許一生也不會與T’Challa相遇,更或許他一生也不會把眼睛放到T’Challa身上。


雖然這麼說很殘酷,但是美國的種族隔離制度和種族衝突,雖然經過漫長的歲月,但是始終存在,尤其在數十年前,它像一道巨牆,於不同膚色之間的種族之間建立了難以突破的隔閡,更何況是同性相愛,簡直是犯了各種層面的大不韙,甚至有可能因為這樣遭到私刑或暴利恐嚇。


「可是我剛剛在想,我可以跟你私奔到哪裡。」Bucky沒注意到T’Challa,兀自道:「南非也有類似的問題,也許我們可以去歐洲,當兵時我去過很多偏遠的地方,等到哪天改變後,我們再回美國探望史帝夫。」


T’Challa一手抬起Bucky的下巴,深褐色的眼睛定定地看著Bucky:「吾愛,你剛剛是說,你會為了我,選擇離開你的母國嗎?」


「嗯?嗯,如果必須的話,只好這樣了。」Bucky回過神,一臉理所當然道。


T’Challa忽然單膝著地,雙手握住Bucky僅有的一隻手掌,雙唇溫柔地吻著Bucky的手背。


Bucky一驚,差點滑下椅子,他連忙要站起來,卻被T’Challa強硬阻止,他低吼道:「T’Challa,你在幹嘛?你是國王!你快起來!」


「如果我只是一個普通人,向我的婚約者屈膝表達愛意,這再普通不過。」T’Challa抬起頭,嚴肅道:「吾愛,請你容許我像一個普通人一樣,感謝你對我始終如一的忠誠。」


Bucky聞言低下頭,吻了T’Challa的額頭,用自己的額頭貼在T’Challa的上,柔聲道:「這不就是你親手為王冠鑲上這種寶石的理由嗎?控制狂。」


「你知道了。」T’Challa並不意外。


「嗯哼,你的想法實在太昭然若揭了,害我被嘲笑了一下午。」就某個方面來說,T’Challa雖然溫柔,但本質還是個霸道不過的控制狂。


Bucky滑下椅子,幸好地上永遠鋪著柔軟的地毯,兩人即使赤腳盤腿坐在地上也不覺得冷,Bucky撇嘴,有點不甘願保證道:「從明天起,不管多少次,我都為了你冒著脖子折斷的危險戴上它的。」


「不是明天。」T’Challa吻了Bucky一下:「是今天。」


在婚禮前幾個小時,Bucky做了一個夢,他在二戰後與情人私奔到歐洲某個小國生活,度過了平靜的數十年後,日子雖然不算富裕,但也算是小康。


一日,他倆如往常在傍晚外出散步,他從未正式結婚的丈夫忽然掏出一枚鑲著綠寶石的戒指,彎下已經有點不靈活的一邊膝蓋,跪地向他求婚。


他認得這種顏色的寶石,這種寶石近來剛被發現,為了推銷這種寶石,知名的珠寶品牌到處不遺餘力地打廣告,他只是沒想到他的丈夫居然跑去買了一個,雖然經過數十年的打拼使他們不虞衣食,但是這也不是一個他們說想買就想買得下手的東西。


「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你願意與我結為連理,跟我一起到天涯海角嗎?」


他沒好氣的伸出手,示意他的丈夫快點把戒指套在他的手指上。


「T’Challa,你說什麼廢話?我這一輩子不就這麼做了嗎?」

※※※※※※※

身為非洲國家的國王,瓦干達國王結婚時,用了多種非洲特產的彩色寶石為他的王后打造了新的冠冕,其中一種閃爍著美麗光芒、有「綠色精靈」的寶石格外引人注目。


這種綠色寶石不僅是冠冕上的配色寶石,身為冠冕的設計者,據說國王親手採到了極其罕見、或者可說是絕無僅有的的巨大原石、切割後成為冠冕上的主石,親自鑲在冠冕前端,將之戴到王后的頭上。


只為寶石的美麗驚嘆的人,會羨慕國王為王后購買寶石礦脈的豪氣,唯有明白寶石命名意涵的人,才瞭解對於這位超越數十年時光、橫跨三大洲才相逢的戀人,國王內心抱著如何廣闊狂野的浪漫情懷及獨佔欲。


這種寶石的意義是:跟我來


無論是天涯海角,或者生老病死,從此之後,我們再也不分開。

治水按:關於這種寶石,可以搜尋一下「沙弗來石」,就可以看到相關介紹。

评论(6)
热度(86)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