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凱歌】執子之手,將子拖走

 

對不起  我的腦洞還是開了,竟然是因為看了尋龍訣激動地打雞血了,整部片裡面「老胡」「凱爺」的我都自動自己代換了。

 

第一次萌真人RPS,但是因為好怕自己就這樣忘了這個梗,工作做到一半忍不住開始狂打字,OOC有,沒有很仔細調查兩人這兩天的活動,單純胡說的,這就是兩個文藝逗比的日常約會沒有之一。

 

圈地自萌

 

勿艾特真人  勿艾特真人  勿艾特真人,很重要所以講三次

 

 

今晚工作結束後,回到房間已經過十一點了,還沒把外套脫了,手機就響起來。

 

「凱哥,幹嘛呢?」兩人難得都同在一地方,明天本來都已經排開工作說見面,可對方顯然是等不及了。

 

對方低沈的聲音,帶著笑意道。「睡不著,咱們去看電影吧。」

 

「我沒追六部曲,不去。」

 

王凱故做沈痛狀:「………其實我是就只是想跟你一起吃吃爆米花,看盜墓片。」

 

他動作利索:「……爆米花要甜的,票要第八排中間,我這就出門。」

 

於是大晚上的,竹竿似的兩人帶著墨鏡和毛線帽,買好票了,一手抱著爆米花,然後趕著在最後一分鐘上映正片前滑進座位,一人翹著一雙兩米八長的二郎腿,看片。

 

片子好看,女主角特漂亮,兩個難兄難弟絕配,特效比網上現在特紅特好笑的某部神劇比起來,簡直可以給85分,可他們就是嘴角一直抽動。

 

「老胡!」

 

「凱爺!」

 

「胡八一!」

 

「王凱旋!」

 

怎麼整部片看下來,自己都有舉手喊「有」的衝動呢。

 

※※※※※※

看完電影後,已經是過半夜兩點了。

 

他們倆還不想睡,一起坐在電影外四下無人的公園長椅上,一口一口吸著已經沒有氣泡的可樂,當可樂吸完後,胡歌乾脆拿吸管攪動著冰塊,

 

這時他旁邊的人說話了,「老胡。」

 

「幹嘛呢凱爺?」

 

「我就是想問問,如果是我去了遼墓,你會來找我嗎?」

 

胡歌撇了下嘴角,傲嬌道:「求我,我都不去。」

 

王凱板起臉,為自己求加分機會:「喂,我可以為你去美國招搖撞騙呢。」

 

胡歌咬著吸管嘿嘿笑道道:「你是去找女朋友耶,當然不約。」

 

王凱翻了個白眼:「說不定是靖王為了再見你一面,真的去採那彼岸花呢。」

 

胡歌一下沒了聲音,只是睜著一雙眼,看著跟自己已經坐在長椅上的那個人。

 

只見蕭景琰說完那句後,雙手環著那已經濕漉漉的可樂紙杯,平靜地看著自己。

 

半晌,梅長蘇靜靜地說:「蕭景琰答應梅長蘇,要作一個好帝王,他會那麼傻,只為了再見那個人一面,去採一朵彼岸花嗎?」

 

「蕭景琰可能會相信哦,人老了,就會比較相信鬼神真的存在了。」

 

於是,蕭景琰與梅長蘇開始爭論起來了。

 

蕭景琰登基時也才剛過而立之年呢,他那麼年輕,才剛立了皇后,他的治世才開始。

 

可是蕭景琰會很快就老了。

 

他最好的年華裡都在等一個人回來,可是這次他的朋友一點希望都不留給靖王,也永遠不會再回來了。接著,蕭景琰在某一天起風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頭髮白了,可是又不敢違背和朋友的約定,所以只好繼續認真活著。

 

然後慢慢等死。

 

那時候,蕭景琰可能會相信,彼岸花能讓他找到他的朋友。

 

「那景琰就太傻了,為什麼相信一朵花有這樣的效用呢?那都是騙人的,活不久的人才會相信!」梅長蘇用吸管撥著冰塊,賭氣般的說道:「他還有很多事要做,還要生很多皇子皇女,作一個好皇帝,他的治世會很久很久的。」

 

蕭景琰將可樂杯從梅長蘇手中拿走,站起來走到垃圾桶旁丟掉,然後雙手插在褲袋裡面,轉過來對長椅上的胡歌說:「可是等太久了,蕭景琰會害怕他忘掉那個人的眉,那個人的眼,還有那個人笑起來的樣子。」

 

那個人在逐漸老去的皇帝腦海中,開始模糊了眉眼,淡化的身影,最後也許變成一道遠方臨江對岸的仙影,隨時都乘風歸去,可是即使過了那麼久,每當老去的皇帝徘徊在梅樹下時,走在宮城內時,坐著車輦離開九安山時,就會發現自己還懷著對那個人滿滿的的愛與思念,從來沒有消失。

 

胡歌站起來,提高聲音說:「那是因為靖王就是個笨蛋,他不曉得梅長蘇也在在另外一邊的岸上,他也不會走的。」

 

王凱挑眉,語氣低沈,聲音輕地彷彿怕太大聲,這場夢一般的對會就會被驚散:「所以蕭景琰要找到那朵花,只要摘下那朵花,站起來的時候,就會看到梅長蘇了。」

 

胡歌像是被打敗一樣垂下肩膀,嘆氣道:「到時候,蕭景琰就會安心了嗎?」

 

王凱走回他面前,定定地看著胡歌,低低在胡歌耳邊說:「嗯,那他就安心了,當蕭景琰看到他的朋友還在等他,他就知道他們誰也沒把誰忘掉。」

 

胡歌看了王凱一會兒,然後忽然笑了起來,他彎彎的桃花眼泛著得意的神情:「我有更好的主意。」他一雙手臂環著王凱脖子,笑得欲發開心,見牙不見眼的,在王凱耳邊說:「本寶寶就直接把你五‧花‧大‧綁捆起來,看凱爺你能去哪裡。」

 

王凱環著他腰的手猛地收緊了,呼吸重了,一雙微濕鹿眼瞪著點火的某人:「繩子可得準備結實點,最好加上手銬,不然誰辦了誰,還不好說。」

 

銅鈴眼與狐狸眼互瞪一會兒,最後不知道誰先拉起誰的手,倆個大男人就這樣跑起來了。

 

「往那邊走?」

 

「誰的近去誰的。」

 

「我的!」

 

「明天你不是吵著要爬山?」

 

「枕頭山也算數的!」

 

 

评论(9)
热度(116)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