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歌]Shall we dance 中

注意事項

 

1.圈地自萌圈地自萌圈地自萌很重要所以講三次,請勿艾特真人

 

2.因為筆者最近迷上某網劇,所以也讓文中人點開來看了,絕無引戰的意思,雖然可能有梗,在意者甚入。

 

3.配合兩人跨年部份活動,其他完全都是腦洞,時間點也沒有認真考究,請勿見怪。

4.歌詞翻譯取自網路

shall we dance?

 

 

胡戈轉過來,王鎧一手拉起他的右手,一手環住他肩膀,手掌輕輕貼著他的背,摟著他,輕輕將他重新帶回布幕之後的世界。

 

房間裡除了他們倆什麼都沒有,但是看在老天分上,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好了。

 

王鎧看著胡戈隨著自己的腳步,被帶著回到房間中間,這次他們倆默契十足,一點也沒有上次的尷尬,胡戈順著窗外音樂的節拍,一邊踏著節拍一邊被自己帶著回到房間中央,當胡戈將一隻手擱在王鎧肩膀上時,王鎧覺得這陰暗而空蕩的房間頓時壯闊絢爛如煙花下的夜晚。

 

這都不為別的,只因為他眼前這個人,胡戈政笑看著他,瞇著細細的眼睛,笑得天真無邪,好像不懂王鎧在做什麼在想什麼,只是一臉笑瞇瞇的十分開心的樣子。

 

當兩人起舞時,當胡戈在一個旋身後,主動伸臂勾在自己肩膀,兩人之間幾乎只剩下一線之隔時,王鎧想胡戈果然只是在裝傻,假裝不知道他們倆之間那份連外星人都可以看得見的火花,假裝不知道明誠一句句「小少爺」裡的寵愛。

 

 

王鎧好多次就想問問誰:這麼一個大男人,明明個子還比自己高了一點點,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讓他巴不得用自己的雙手將這個人捧起來,捧在掌心裡,一輩子對他好。

 

這時胡戈在王鎧一個前傾動作,被帶著下腰後仰的動作,直起身來忽然咧開嘴,很開心地笑了起來,照亮了這個房間。

 

「景琰,你什麼時候練的?」胡戈一個前踏,幾乎是靠在他胸前,笑嘻嘻道:「我都不知道你何時修練了這個新技能。」

 

王鎧笑著說:「為了接演這部戲,所以另外去上了課,蘇先生如何?」

 

胡戈哼了聲:「是不錯,比三腳貓好一點,是四腳貓了。」他的臉一點點貼近王鎧,忽然頭一歪,在王鎧耳邊問道:「那我呢,我怎麼樣?」

 

我呢,我怎麼樣?

 

王鎧很想好好回答這個問題,但是胡戈的眼神讓他忘記了要說什麼,他只知道了他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男三的角色來接WZZ。

 

一切都是因為眼前這個人,一切都會讓王鎧想起他。

 

Por una cabeza metejon de un día de aquellacoqueta y risueña mujer

以一步之差而輸掉了睹局,如同著那挑逗又笑容可掬的女人

 

que al jurar sonriendo el amor que está mintiendo,

以微笑在宣誓著那虛假的愛情,

 

quema en una hoguera todo mi querer.

而我的愛則如同野地營火的烈燄般燃燒著。

 

王鎧更不明白的是,經過那麼多次失敗,他應該有一天是那個勝利者,可是碰上胡戈這個命中魔星,結果他離勝利只有一步之遙,卻還是兵敗如山倒,輸得一塌糊塗,狼狽不堪,一切都無所遁形。

 

胡戈好像也沒想要王鎧回答什麼,他只是熟練得不能再熟練似的,像明台對明誠撒嬌一樣,將頭輕輕靠到王鎧肩膀上,然後就隨著王鎧的步伐,兩人彷彿漫步在雲端,只是隨著最後一段歌聲輕輕來回踏步,誰都沒有說話。

 

 

如果愛情就像是一場賽馬,那也夠了吧

我不要再賭了,不想再等待那禎離別照

但是如果下次有一匹馬兒的獲勝就像星期天到來的那般確定

我還能怎麼做呢?

我一定還是會賭上一切的……………..

 

 

王鎧知道這一瞬間的魔法很快就會消逝,然後他們會面對很多問題,很多困難,說不定到最後仍是沒結果,但如果真的勝利就在一步之外,王鎧還是會去賭的。

 

那怕時間倒流,那怕王鎧還有其他選擇,但是王鎧只會做這個選擇。

 

他永遠選擇如這一刻,賭上這一切,吻上胡戈的唇。

 

 

3.是我在做多情種

 

進入新的年度,這幾天幾乎都是停不下來的腳步,今天晚上他又受邀表演節目,等開門時,王鎧都覺得自己的魂魄已經快要安息了。

 

好容易拖著腳步進了門,卻發現玄關處放著一雙漆皮、擦得發亮的皮鞋。

 

王鎧知道是胡戈來了,可他之前在上海,不是應該回自己家裡了嗎?怎麼大半夜的趕過來了,怪不得他之前傳訊息給他,結果除了一個[豬頭]表情後就完全沒消沒息了,應該是在坐飛機吧。

 

胡戈果然躺在客廳的三人座沙發上,帶著耳機、一雙長腿掛在扶手旁,正在聚精會神地看著什麼,不時還發出咯咯的怪笑聲。

 

胡戈開心大笑的時候非常可愛,他笑聲不高,卻就像是一隻大貓,瞇起了一雙眼睛,肩膀輕輕抖動著,

 

王鎧拉鬆領帶,在胡戈身邊坐下來,輕輕敲了那人一記:「真想讓人看看,胡老闆一本正經地向廣大人民表白之後,居然可以躺著這般沒正經。」說完王鎧伸手拿起胡戈的平板。

 

胡戈哼哼兩聲,兩眼繼續黏在螢幕上,只是動了動,把自己的背部以上擱到王鎧的大腿上,理直氣壯地享受王鎧一雙美手幫他拿著螢幕,兩人一起看。

 

就在胡戈笑聲之間,王鎧半真半假地說:「我還以為你會看我之前表演的影片,結果居然是在看網劇。」

 

「你以為只有你會撩妹啊?」胡戈躺在王鎧懷裡,眼皮沒抬,只哼一聲道:「要我說,你還差這個主角一截呢,別煩我,我正在追進度。」

 

王鎧雖然也是跟著劇情一起笑,但是到某個段落,他忍不住說:「你也落後太多集了,不是明兒又要更新嗎?你是打算一路看到天亮啊。」

 

「對啊………噯?」胡戈先是漫應一聲,忽然直起身來揪住王鎧領子,害王鎧一下子沒拿穩平版,差點摔出去。

 

「胡戈,你幹嘛?」

 

胡戈瞪起一雙狐狸眼,氣勢洶洶地吼道:「交出你的帳號!我還可以是你男朋友!」

 

 

评论(6)
热度(28)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