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13)

(13)

「真是的,這些超級英雄怎麼都這麼衝動?」美國新上任的瓦干達外交事務官坐在一邊的花圃圍欄上,一邊無奈地嘆氣。

 

坐在外交事務官膝蓋上的金色貓咪打了個哈欠,顯然也是有點無聊,頭在金髮的中年幹員手臂上蹭蹭,留下金色的毛髮。

 

「說實在的,幹我們這一行的,最困擾的就是這邊太陽下山了我卻不能下班,因為我在太陽的另外一端,還在上班時間內呢。」個子嬌小的外交事務官一邊轉著他的戒指,一邊抱怨道:「我是普通人,我有時差問題,不是因為我需要睡覺,而是我也有我的人生好嗎?」

 

金貓跳下前任CIA幹員的膝蓋,轉了一個圈,原本在一旁獨自玩耍的兩頭幼貓叼著什麼管線跑過來,蹭著金貓發出撒嬌的咪咪聲,三隻貓頓時繞著這條指頭粗的管線玩成一團。

 

「嘿嘿!小心點,你們這些小東西。」羅斯連忙一手抱起金貓,一手又撈起另外兩隻,忽然視線看著那條被貓咪叼過來的水管,然後一直往管線的方向看過去。

 

他一轉眼睛,把貓咪們全部放回地上,露齒一笑:「好吧,強行打卡的時間到了。」

※※※※※※※※

「恩賈達卡,你向我宣誓效忠的機會來了。」舒莉凜然宣布。

 

「去你的吧,堂妹」恩賈達卡冷笑道:「還人情可以,其他沒門。」

 

舒莉從善如流:「行啊!你就還人情吧。」她把東西遞給恩賈達卡:「來!戴上」

 

恩賈達卡沒想到落入了陷阱,忍不住瞪了這個堂妹一眼。

 

「你想幹嘛?」

 

舒莉招招手,恩賈達卡翻了個白眼,但還是略側身體,讓嬌小的瓦干達公主在他耳邊嘀咕了些話,然後他瞪著舒莉,「真假?」

 

公主翹著鼻子:「別說你不想試試看。」

 

「這應該會讓帝查拉覺得有點困擾吧。」恩賈達卡揚起眉,咧嘴一笑,將那樣東西穿戴在手上,另一手向舒莉揮揮手:「跟我來。」

 

兩人鬼鬼祟祟地從圍觀湊熱鬧的人群後面繞過去,看準方位,舒莉握緊了她手中的杖節,用手肘戳戳恩賈達卡,恩賈達卡做了一個「噓——」

 

舒莉興奮地連聲音都顫抖了:「快點,機會千載難逢(now or never)!」

※※※※※※※

「我沒有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我甚至什麼都還沒做。」東尼‧史塔克悻悻然地說。

 

巴基站在一邊,表情很無奈:「對不起,我本來想好好談談的。」

 

「跟上次我們見面時的組成份子相同,但是風水輪流轉了啊。」東尼漠然地說。

 

不久之前,就在東尼史塔克衝進王宮找巴基對質時,兩人還沒說上兩句話呢,瓦干達的皇家泰倫號停在他們上空,然後----瓦干達的國王,現任黑豹就跳出飛船,頭上腳下,像是一隻發怒的猛獸,直接撲向鋼鐵人,雙手鋼爪閃著森然寒光。

 

但是就在這時候,一個人衝出來飛身一躍,在空中硬生生接下黑豹的攻勢,兩人就這一樣一起摔在地上,然後又各自滾開站起來,對著彼此怒視。

 

「你這是什麼意思,帝查拉!他是東尼!」美國隊長顯然非常生氣。

 

「這要問你,隊長。」帝查拉語氣很嚴厲:「為什麼鋼鐵人可以直接定位我的王宮?」

 

「我相信東尼沒有惡意!」美國隊長全力為鋼鐵人辯解。

 

帝查拉冷哼一聲:「這是我的王宮,史塔克既然來作客,就別急著離開吧!」

 

「帝查拉!」

 

瓦干達國王因為他的王后遭受威脅而非常不高興,而美國隊長因為鋼鐵人受到意想不到的襲擊也不太痛快,兩人一言不合,居然動起手來了,而且這次跟上次典禮上的點到為止不同,兩人當真一點都沒保留。

 

這樣的騷動,當然引來了觀看的人,倒是原本一觸即發的兩人站在一旁,完全被邊緣化了。

 

「瓦干達人都這麼愛湊熱鬧嗎?」

 

「也不是……這很複雜。」

 

「很複雜不要解釋了,免得越講越糟。」東尼意興闌珊道。「我回去了。」

 

「等等,」巴基一把抓住東尼史塔克的手部裝甲:「你不跟他說句話再走嗎?」

 

「何必呢?」東尼「啪」一聲把面甲蓋上,鋼鐵人已經開始雙腳離地,準備一飛沖天。「婚禮請帖不用寄給我了。」

 

「等等,你都打電話給他了,至少和他當面說一句話。」巴基一把抓住已經在啟動噴氣靴的鋼鐵人。

 

「你們還真是無話不談啊。」鋼鐵人面甲裡面的聲音聽起來很冷淡:「「根據以往的經驗,『我們談談』的結果都很糟糕,還是…….算了………噢!噢噢噢!」他的後腦杓覺得被什麼東西打了一下,然後又是接連好幾下,不痛但是很煩。

 

「怎麼回事?」

 

「老闆,如果丟水果不是一種歧視的話,那就是單純的找麻煩而已。」


怎麼會有人敢襲擊史塔克?巴基反射性地低頭去看,「..…..蘋果?」

 

鋼鐵人停在離地三尺的狀態摸著後腦杓,語氣不太痛快了:「大兵,偷襲可不光彩,丟蘋果更是超沒品的。」

 

巴基道:「不是我……」一抬頭,忽然看到恩賈達卡躍出人群,往自己撲過來,他反射性地抓住那小子衣領就地一滾,眼角餘光卻看到舒莉從恩賈達卡後面跳出來,從手上的長棍發射出一張網,網子劈頭蓋臉的往鋼鐵人罩下去。

 

「啥?」東尼竟然覺得網子上傳來的壓力逼得他無法起飛:「星期五,怎麼回事?」

 

同時舒莉按下她拿著的長棍上面的按鈕,看似平凡的網子卻開始閃著振金特有的光芒,在罩住鋼鐵人後竟然將鋼鐵人重新壓回地面上,「碰」的一聲重重摔在地上。

 

「恩賈達卡,你做什麼?」

 

恩賈達卡閃過巴基的拳頭,振金的拳頭直接在地磚上砸了一個洞,他吹了聲口哨,按著心臟跳到一邊去。「還人情,抱歉啦。」

 

這時候另外兩個人聽到騷動,一起轉過身來,卻看到令人迷惑的景象,只見瓦干達的公主興高采烈地跳著腳,站在不斷掙扎的鋼鐵人旁邊歡呼:「抓到了!抓到東尼‧史塔克了!」

 

「東尼!」

 

「巴基!」

 

這時一道強力水柱從他們後面噴出,兩個超級戰士、堂弟、公主與鋼鐵人全部中標,狠狠澆個透心涼,水滴滴答答地直往下流。

 

羅斯翻著白眼,拿著水管站在後面,還有他手上的手機:「看在兩國邦交上,如果要我把剛剛的錄影刪掉,大家就坐下來好好談談。」他歪頭看著那些滿地亂滾的水果。

 

「也許可以一起吃個蘋果派。」羅斯嘆了一口氣:「如果瓦干達不提供大使館和供餐的話。」

 

※※※※※※※※※

瓦干達國王的私人宮殿部分現在高朋滿座。

 

「舒莉,你剛剛對史塔克太沒禮貌了。」

 

「我覺得你堂弟才應該解釋一下,為什麼他攻擊巴基。」史帝夫口氣還是不太好。

 

舒莉則兩眼放光,一邊擦頭髮,一邊死死盯著東尼‧史塔克,喋喋不休地說:「我竟然抓到活生生的東尼史塔克,我對你超有興趣的!還有幻視!我想親眼看看用汎金屬做的生化人體!我綁架你的話他會過來嗎?他的身體裡面有動力嗎?還是他已經完全變成有機生命體了?有機到什麼地步?他體內有水分流動嗎?他可以正常飲食還是喝機油??」

 

看著公主閃閃發亮的眼神,東尼‧史塔克吞了一下口水,悄悄把椅子往美國隊長的身後挪了一挪:「史帝夫,你說這裡沒有吃人的風俗我才來的。」

 

恩賈達卡很用力地忍住爆笑的衝動,結果是發出一連串的嗆咳聲。

 

「這裡是瓦干達,瓦干達是文明之地,公主只是對你的智慧很有興趣。」

  

「對對對,我對你沒興趣,我有興趣的是你的大腦!」舒莉急忙保證她別無意圖:「我讀了你所有的研究,對你的頭腦超有興趣,我只是想研究一下你的頭部!」

 

東尼驚悚地問史帝夫道:「所謂的研究不會是切開我的頭部嗎?」

 

恩賈達卡終於忍不住,笑得滾倒在地上,一邊笑一邊摀著心臟喊痛。

 

「上帝啊。」史帝夫顯然已經找不到任何言語來解釋了。

 

「豹神啊。」帝查拉用毛巾摀著臉,則已經放棄拯救大爆走的妹妹的打算了。

 巴基把臉埋在帝查拉的肩膀上,努力不要讓自己笑得太過份。


這時候門打開了,僕人送來了熱騰騰的飲料和點心—大盤子上放著切成一片片的蘋果派,蘋果的甜香混著香料的香氣,立刻勾起所有人的食慾,僕人的腳邊,那隻金貓也跟著逛了進來。

 

奧科耶走進來:「這是王太后用剛剛拿來砸人的那籃蘋果,特地為了美國客人,做成傳統美式口味。」一邊說著,她用譴責的眼神看著從地上爬起來的恩賈達卡。

 

帝查拉聞言,卻瞥了一眼恩賈達卡,淡淡道:「你和烏卡比還好吧。」

 

恩賈達卡爬進位子上坐好,聳聳肩:「不好,但我們保證不會隨便把彼此給宰了。」

 

這時僕人走到國王面前,單膝著地舉高盤子呈現在國王面前,等國王伸手指了其中一塊,由僕人用盤子裝了呈上給國王後,其他捧著盤子的僕人則將其他蘋果派逐一分裝,再送到其他人手上。

 

窩在羅斯膝蓋上的金貓開心地喵了一聲,諂媚地看著羅斯。

 

「不,不行,甜食對貓咪沒有好處。」羅斯叉了一塊蘋果派,送進嘴裡,但是立刻眉頭一皺:「唔?」

 

幾乎是同時,幾聲「咦」、「哈」、「嗯」同時出於各人之口。

 

「你們為什麼一直哼哼哼的?」正在大口吃蘋果派的舒莉疑惑地看著其他人:「這美式口味的點心很好吃啊,我第一次吃到呢!」

 

※※※※※

深夜,帝查拉安頓好客人之後,他自己在書房中處理這兩天外出時累積的公文,瓦干達一下子湧入了許多國家請求結交或派駐外交辦事處的申請,與世隔絕漫長時光的瓦干達馬上就要呈現在世界的眼前,帝查拉在看這些申請時格外仔細小心。

 

「你真的決定要這麼做?」

 

「我已經這麼做了,堂弟。」帝查拉頭也不抬地說:「我們的手段不同,但是都是做了就沒有回頭的路了。」

 

恩賈達卡倚在門邊,過了一會兒才問道:「你何時知道烏卡比來找我的?」

 

帝查拉回答道:「我很高興他能放下心結來找你,但他去找你這件事,是你自己告訴我的。」

 


评论(7)
热度(57)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