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Black Panther/豹冬/雙豹親情向】何以為家(14)

太累了,有錯誤隔日再修改了。

(14)

站在大崗山的大門外,送走了坐飛船先回王宮的帝查拉,史帝夫對巴基道歉,不是因為他跟帝查拉大打出手,而是因為他們大打出手,平白搞砸了東尼和巴基好好談話的機會。

 

「我對他認識並不深,他現在一頭栽進去科學的世界裡,我想我暫時是與他說不上話了。」

 

史帝夫耙梳一下他那頭略微留長的金髮,藍眼裡面喜悅多於憂慮:「但是,東尼,他在這裡。」

 

「我看到你看著他的眼神了,你在發光。」

 

「說得好像你看著帝查拉時整個人沒有飄飄然似的。」

 

兩個人互相虧了幾句話,終究相視一笑,他們都知道問題堆積如山,史帝夫要面臨重整復仇者人力與人心的問題,巴基要做好為未來開放後的瓦干達而戰的心理準備,然後他們一百歲了,還在面臨比世界大戰更嚴重的問題並要想辦法解決它。

 

「抱歉,史帝夫。」巴基聽得出來,這句話裡面包含了多少意思。

 

「永遠不要為了這件事對我說抱歉。」史帝夫放下手,語氣很堅定:「既然事情變成這樣了,那就讓九頭蛇先向你還債,我把虧欠東尼的還給他,反正總會有輪到你的時候。」

 

「開什麼玩笑,誰跟你計較這個。」巴基打了史帝夫一下,一臉洋洋得意:「我是對我的男朋友比你的高、帥、又有錢,所以覺得不好意思。」

 

「你見鬼吧!」史帝夫皺眉,露出一臉驕傲神情,「我男朋友會拉著我一起飛呢。」

 

他們都知道前景艱難,但他們還活著,他們愛的人距離自己只有一步之遙,人生至此,倒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眺望著遠處的王宮,史帝夫問巴基道:「那個年輕人看起來眼神和緩許多,你覺得他會是帝查拉的助力嗎?」

 

「你自己知道,只是單向的伸手不夠,」巴基說:「問題關鍵不在帝查拉,在艾瑞克身上。」

 

「沒錯,人要做好回家的準備,才能找到家。」

 

巴基瞄了史帝夫:「……….看來史塔克來了,你的心情非常好啊。」

 

史帝夫沒有回答,露出了數月以來,第一個打從心裡散發出的明亮微笑。

 

巴基知道,他最好的朋友,已經回到他的家了。

※※※※※※※※

「我沒有派人監視你,你自己告訴我的。」帝查拉伸手,將五指按在螢幕上,同意了某國的外交建立申請。

 

恩賈達卡的反應很快:「因為蘋果?為什麼?」

 

「蘋果是上世紀才引進非洲的品種。」帝查拉如是說。「我們只種在邊境,由邊界部落照料。」

 

「但是我在養傷的時候讀過資料,種在邊界的農作物,應該是受到汎金屬影響最低,口味不會產生變化,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路上順手帶來的。」

 

帝查拉看了恩賈達卡一眼,語氣不帶嘲諷:「不,蘋果樹只生長在邊界,我很高興你詳細看過了瓦干達的資料。」

 

瓦干達受汎金屬影響,物產豐饒、其果物特徵與滋味與其他地方不同,而瓦干達作為一個表現上以農業為主的國家,少不得隨其他非洲諸國,接受世界各國的產業合作,引進許多外來農業品種加以種植。

 

只是,瓦干達長期受汎金屬影響,所有外來品種在種植在瓦干達時會產生變化,西方作物為了提高產量與抗衡災害,所以對於農作物做了很多研究與改良——這些曾經刻意改良過後的品種,有一部份會在瓦干達境內種植後會產生返祖現象,也就是基因改良前的狀態,雖然也是產量豐饒、滋味甜美,但與西方引進的品種無論是在形狀或口感會產生差異。

 

今天在吃蘋果派時,只有從沒離開過瓦干達的舒莉沒有發現,但是其他人幾乎都是美國人,或者像帝查拉這樣長期在西方世界生活,一吃蘋果派,立刻意識到那種微妙的差異。

 

「我不明白的是,祖利叔叔只把蘋果樹種在邊界,為什麼它們也產生變異?」

 

「等一下。」恩賈達卡忽然一下子沒了聲音:「邊界的蘋果樹,都是詹姆斯叔叔種的?」

 

「我在夢裡始終沒有見到他,我聽說你在夢中到過邊界。」帝查拉難得抬起頭來,眼神銳利看著恩賈達卡,「我還以為他會告訴你邊境農場的由來。」

 

※※※※※※※

金貓不高興地呼嚕一聲,跳上桌子,坐在羅斯的右手上,擺動著尾巴。

 

羅斯嘆了一口氣,哀求道:「拜託你了,女神小姐(Miss Godness)。」

 

女神小姐歪著頭,半晌才不情願地稍稍挪動一下身體,在手邊盤成一團,尾巴卻還有一下沒一下拍著羅斯的手臂,意思是要貓奴盡到三陪的責任。

 

羅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這位女神小姐怎麼就這麼喜歡他呢?

 

自從在非船上被這隻金貓纏住之後,羅斯就淪為這隻金貓的奴僕了。

 

雖然他一度想把金貓還給瓦干達的國王,但是國王卻露出微妙的神情,將照顧寵物的任務莫名其妙丟給這位新上任的外交事務官:

 

「在瓦干達的文化裡,這隻貓代表瓦干達最尊敬的母神貝斯特,所以即使是我也要遵從她的意志,她想做什麼你就隨她吧。」

 

「『她』?」羅斯低頭看了一下在他懷裡捲成一團的金貓:「原來你還是個女神啊?女神小姐。」

 

帝查拉不自然地咳了一聲「我覺得女神非常喜歡你,我這兩天必須要打理耽擱的國務,就麻煩你幫我照顧女神了,她要什麼你都跟僕人們說就是了。」然後國王就轉身以比平常略快的速度踱回書房去了。

 

不曉得是不是沾了女神小姐的光,羅斯作為最早和瓦干達建交的國家代表,竟然被暫時安頓在王宮一角,而且房間非常氣派豪華,羅斯一輩子在世界各地打滾,不知和多少國家達官貴人交過手,可也鮮少住過如此講究的房間,而且不提裡面辦公所需一應俱全,裡面設置了一切女神小姐會喜歡的器具,不說那直接連結到天花板的貓爬架,連人都可以躺進去的貓窩都閃閃發光,如果說裡面織了汎金屬纖維羅斯搞不好會相信。

 

總之,因為瓦干達王家的熱情招待,加上女神小姐的加持,羅斯雖然在幫忙掩飾東尼‧史塔克行蹤上搞了數個小時的案頭工作,但倒也還算順利。

 

總之,東尼史塔克近日都龜縮在在紐約的大廈為神盾局打造新的神盾母艦,但他過兩天有一場史塔克新工業項目的演說。然後瓦干達在答應了數個國家建交邀請後,瓦干達設在奧克蘭的國際交流中心美國分部會前往史塔克的發表會,並主動對史塔克工業發出邀請,請東尼‧史塔克前往交流中心「蒞臨指導」。

 

當然,在蒞臨指導後,東尼‧史塔克會因為對汎金屬產生興趣,乘坐由瓦干達皇家指派的飛船直接前往瓦干達拜訪——

 

要羅斯吐槽的點就在這裡,出主意的人都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方才說的那些行程,瓦干達官方科學部和史塔克集團首腦只負責七嘴八舌出完主意後,然後抱成一團一頭栽進實驗室,快樂地進行科學宅們的交流,然後這些麻煩的公關活動和出國手續完全交給美國駐瓦干達外交事務官—也就是他,自從惹上復仇者後沒過過幾天好日子的小人物,艾爾佛特‧羅斯是也。

金貓看著羅斯工作,她無聊地用爪子撥弄羅斯的私人手機,羅斯連忙將牠撈起來,哄道:「嘿嘿,拜託你,讓我好好工作,等等就陪你玩耍好嗎?」

※※※※※※※※※

沈默一時在兩人間蔓延開來。

 

祖利的死一直是這對堂兄弟之間的一道鴻溝,至今從未提起是兩個人都無法去面對,如今提起來注定是要把話說開。

 

帝查拉忽然說起祖利的事情,祖利除了長老的身份外,他昔日在歐洲學習的項目之一是農業發展,二十幾年前因為克勞事件回國後,他在官方的職務就是接待世界各國來訪的農業技術人員,與之交流。祖利在克勞引發爆炸後後一片狼藉的廢墟上重新開闢田地,邊界一整片蘋果園就是他的成就之一。

 

「我不認識瓦干達的祖利。」恩賈達卡握緊了拳頭,挺直了背脊,看向帝查拉:「我在夢裡找到他時,他沒穿著一身可笑的紫色布條,他始終是我認識的那個詹姆斯,他為你而死,但最後跟我爸爸一起留在美國的公寓裡面了。」

 

「我也不認識你口中的詹姆斯,祖利一直是個溫厚的叔叔,他從心裡愛著瓦干達,但是我相信他心裡也懷念我叔叔,也記掛你。」帝查拉閉了閉眼睛,才道:「但在地宮裡面我告訴我看到你時,他竟然為拋棄了你而流下了眼淚,他從沒那麼痛苦和愧疚過。」

 

祖利也好,詹姆斯也好,作為共享一個祖先的族人,作為一個長輩,最後夾在帝查拉和恩賈達卡之中左右為難,最後死於這場王者之爭中,他至始至終都是瓦干達王家所犯過錯中的受害者之一。

 

「我殺死了祖利,因為我恨他為了瓦干達拋棄了我父親;但詹姆斯叔叔在夢中說,他要帶我爸爸回家。」恩賈達卡說:「我討厭欠人人情,所以如果我無法讓心形藥草復甦,那就讓祖利親族如願吧。」他故做不在乎道:「這次就不要再拯救我了,我已經厭煩把身體上這一條縫或那一個洞縫起來的事情了。」

 

「你若這樣回去,不只你蒙羞,我也無顏再見祖利了。」帝查拉語氣略微嚴厲道。

 

「瓦干達畢竟不是我的家,如果我這次回去,至少我們三個人可以一起在公寓裡面看動物節目和吃蘋果派。」恩賈達卡短促地笑了一聲:「他在夢裡也買了蘋果派給我吃。」

「蘋果?」帝查拉皺皺眉頭。

 

「美國傳統的速食口味,他以前很喜歡吃………嗯……..?」恩賈達卡忽然住了口,跟帝查拉一樣陷入沈思。

 

兩人對視一眼,幾乎是異口同聲地說:「蘋果?」

 

※※※※※※

「要我說,科學宅某方面來說跟神棍都是差不多的。」羅斯搖搖女神小姐肉肉的腳掌:「你們國家的陛下跟他們比起來,至少可以溝通呢。」

 

東尼‧史塔克在越過地平線衝到瓦干達時,當然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他穿著的鋼鐵人裝具有隱形裝置,除了瓦干達逆天科技,地球上根本沒有人知道他的行蹤,而接下來這一連串的行程包裝裡,除了當事人之外,一般人只會看到東尼史塔克的行蹤發佈消息,根本不會看到他本人,直到他本人在瓦干達人民的歡送下搭乘私人專機回國。

 

現在東尼‧史塔克在大崗山的實驗室受到了巨星般的歡迎,應該說他自詡他是降落在瓦干達的瑪麗蓮夢露—羅斯姑且不去吐槽他的比喻了,當這些科學宅們進行比瓦肯語更複雜的知識交流,羅斯也放棄進行溝通與勸導,與其跟東尼史塔克科普外交危機還不如早點回來洗澡睡覺呢。

 

 

羅斯當然知道史塔克心裡的結還沒解開,他選擇留下來,與其說是想親眼見識汎金屬達到的科技高度,不如說這是個好理由讓他可以留下來,但是羅斯在經過這麼多事件之後,他自己必須承認他的心是有點偏了,他不想破壞瓦干達的美好,也想修復自從澤莫事件以來一些已經破碎的事情。

 

當然,羅斯沒自大到自己能夠拯救什麼人,他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其他的事情他就不管了。

 

「該去洗澡了。」他起身伸伸懶腰,隨手把自己外套和槍套解下來,轉身準備去洗澡睡覺了。

 

在他轉身時,他的私人手機響起通訊聲音。

 

金貓瞪著發出亮光的手機螢幕,瞳孔金光一閃,手機螢幕便暗下去了。

 

這時金貓的腰忽然被一雙手撈起來,羅斯蹭了蹭金貓的小臉,「差點忘記了,你今天也是沾了一身的灰,跟我一起去洗澡吧,女神小姐。」

 

「喵?喵喵喵!」


评论(2)
热度(54)

© Archei_780 | Powered by LOFTER